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雪碧汞中毒事件未影响杭州 中萃称可放心饮用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2月03日 17:43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杭州2月3日讯(实习生 朱明昊 记者 李敏)1月17日,北京通州一名13岁中学生饮用听装雪碧后出现汞中毒症状,这是近期发生的第二起雪碧汞中毒事件。

  据相关媒体报道,北京、广东雪碧销量均不同程度受到影响,那么杭州市场雪碧有没有下架,销量是否“打折”?3日,浙江在线记者走访了杭城各大超市。

  世纪联华庆春店:超市2楼醒目位置搭台促销

  在世纪联华庆春店,记者发现汞中毒事件并未影响雪碧系列产品的销售。在超市2楼的电梯口醒目位置搭台促销的可口可乐,买3大瓶送1个环保袋的力度吸引了不少消费者。

  促销员告诉记者,该促销是在1月28日就已开始,目的是推广去年年底刚推出的超大容量装的雪碧、可乐、芬达。

  在促销台前不断有人停下来询问价格,短短5分钟,就有十几人问价,虽然真正购买的人并不多,但绝大多数人不买的理由还是因为瓶装太大一下子喝不完,或者本来就没有购买雪碧的计划,并没有因为汞中毒事件而改变购买意向。

  进货员徐石良告诉记者,雪碧系列产品的销售最近并没有明显的下降趋势,像今天这样的下雨天,一天起码也能卖出七八箱,天气好的时候更是能卖出十多箱,促销装销售情况更好。

  乐购湖滨店:销售“该怎么样,还是怎么样”

  同样在乐购河滨店,情况也大致一样,并没有人因为这两起中毒事件而不买雪碧,营业员告诉记者,这几天雪碧销售“该怎么样,还是怎么样”。

  但当记者询问她一天具体卖出多少数量时,她并未透露,只是说和以往大致一样。

  现场,记者随机采访了消费者,虽然同样不知道汞中毒事件,但一位叫邵璐洁的女孩在听说该事件后,当场就表示她近期不会再买雪碧了,“毕竟现在食品安全的事件太多了,为了自身的安全,这样的事宁可信其有,不可信其无。”

  不过她的同伴却依然选择相信可口可乐公司的产品。“毕竟是大公司,品质应该会有保证。”她们也希望及时听到可口可乐方面就此事件更多的进展。

  汞中毒事件知晓率不高

  为什么北京雪碧汞中毒事件对杭州雪碧的销售影响如此之小?这其中最主要的原因还是因为他们并不了解该事件。

  记者在超市随机询问了20位消费者,居然没有一人知道发生在北京的喝雪碧汞中毒事件。有一位姓徐的阿姨告诉记者,她买雪碧就是因为觉得便宜,即便现在听说了,还是会买:“我相信可口可乐那么大一家公司不会做这样的事情,这事情只不过是偶发事件,毕竟雪碧是透明的,仔细看看就能看出有没有汞了。”

  一位已在关注该事件进展的消费者说,北京通州警方已经发布消息说,中毒男孩喝雪碧前晚曾在家打碎一支水银温度计。可口可乐饮料有限公司也发表了声明,称雪碧被人为恶意添加汞。他选择相信警方和雪碧的表态。

  杭州中萃:请广大消费者放心安全饮用

  杭州中萃可口可乐公司新闻发言人给本网发来一份函告,称可口可乐公司拥有非常严格的质量保障体系,所生产产品均符合国家食品饮料质量安全标准,请广大消费者放心安全饮用。

  获悉此事后,该公司立即检查所有生产设备与生产流程,并检测了同批次产品留样,结果显示生产一切正常,所有产品安全合格。

  声明寥寥数语并未透露太多信息,只是称目前警方正在调查此事,“我司正积极配合调查取证,目前不适宜发表更多评论。”

  在事件发生后,可口可乐已两度发出声明。第一份声明在2月1日发出,声明表示,可口可乐方面表示公司生产环节设备不存在汞进入的可能性,“基本可以判断为产品出厂进入流通环节后人为恶意添加。”昨日晚上17时左右,北京可口可乐饮料有限公司发出更新的上述声明。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