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男孩喝雪碧汞中毒公司称遭恶意添加

  1月17日,北京通州一13岁中学生饮用一听雪碧后,出现头疼、眩晕症状。当日入院检查,被确诊为汞中毒。这是在不足3个月内,北京市被发现的第二例喝雪碧后汞中毒事件。

  顾客“第二口像吃了果冻”

  1月17日12时许,中学生王晨在学校旁边的“秋收满超市”买了一罐听装雪碧,生产日期为2009年8月。

  回家后“接连喝了两大口,等喝第二口的时候感觉像吃了果冻一样。”前日,王晨躺在307医院急诊留观室内,如是描述当日情形。王晨的父亲王义军说,他把罐内剩余的三分之一雪碧倒入玻璃杯,“发现一个黄豆粒大小的银球”。

  当日13时30分,王晨感觉口渴不止。两点钟开考,半小时后他便感到头疼、眩晕。坚持到考试结束后,他随即被送往当地医院,随后被转至307医院。

  经检查,医院确认王晨为水银中毒。

  后果可能影响今后生育能力

  截至前日,经连续半月的排毒治疗,王晨身体已由全身蜡黄逐渐恢复皮肤本来的颜色。在最近一次血检中,血液中的汞含量为3.6%ng/ml,仍高于正常标准的2.5%ng/ml。

  据王晨父亲转述医护人员说,从目前医学理论上,不支持汞中毒会对身体各个器官产生创伤的说法。但由于其年龄较小,其各个身体器官尚在发育阶段,不能排除对神经,尤其是肾脏等器官产生影响,也不排除影响到成年后的生育能力。

  厂家基本认定人为恶意添加

  前日,“秋收满超市”人员称,其货品大多卖给附近学校的学生,因此“进货时尤其谨慎,绝对是正规渠道进货”。

  北京可口可乐公司公共事务部主任陈翊昨日上午接受采访时表示,饮料在整个生产环节中绝对不会接触到汞。

  昨日上午11时30分,北京可口可乐饮料有限公司发布声明,称该公司所生产的产品均遵循严格的质量控制标准,由国家卫生、防疫等部门认可认证,完全符合国家食品质量安全标准。对于此类个别事件,该公司称目前基本可以认定为是产品在出厂以后进入流通环节中遭到人为的恶意添加。

  目前公司将全力配合警方的调查工作,配合警方核实该产品出处,以尽早查清事件原因。

  □延伸阅读

  首例汞中毒事件近日验罐

  2009年11月7日,北京市民张力(化名)在西单大悦城某餐厅就餐时,饮用一听装雪碧后,口中吐出大量汞珠,后被医院确诊为汞中毒。在案件查明前,北京可口可乐方面暂时为其垫付了2万元治疗费。2009年12月初张力出院,血液汞含量已恢复正常范围。据《新京报》、《法制晚报》、《北京青年报》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