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青岛雪碧仍销售 消费者称怕汞中毒春节不送可乐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2月02日 13:25  中国经济网

  2010年1月17日,通州一13岁中学生饮用一听雪碧后,出现头疼、眩晕症状,后被医院确诊为汞中毒。这是继2009年11月7日,北京市民张力(化名)事件后,北京再次出现的喝雪碧后汞中毒事件。对于,两个月内北京接连出现类似中毒事件,青岛市民纷纷感到震惊。记者调查发现,自可口可乐公司连续报出“异物门”后,加之入冬等季节性因素,可口可乐系列碳酸饮料销售情况一直不乐观。

  调查:青岛雪碧仍然在销售

  2月1日,记者走访了大润发、家乐福等几家岛城较大的超市卖场。其中,大润发超市饮料专区的售货员表示,还没听说1月17日发生的雪碧汞中毒事件,但自从前段时间报出“异物门”以后,销量就不太乐观,加之入冬等因素雪碧等碳酸型饮料的销量并不是很好。家乐福的相关销售人员也表示,近期雪碧的销量平平,超市如火如荼的年末促销活动也没有刺激太大销量。

  在大润发超市的饮料专区,记者随即采访了几位正在选购饮料的市民。听说北京出现的因喝雪碧而汞中毒的事件,市民均表示非常震惊。

  “不会吧?我夏天的时候经常喝可口可乐和雪碧。”在超市附近写字楼工作的市民小王心有余悸的说。在饮料专区挑选年货的谢女士听到这消息也十分震惊,“过节了,准备买点饮料走亲访友,这下可不敢再买可口可乐和雪碧了。这不是给亲戚朋友送毒嘛?”

  求证:青岛可口可乐未回应

  今天,记者就此事情向可口可乐青岛分公司公共事务部的相关工作人员求证。据一位张姓的工作人员称,此类问题并未在青岛市场上出现,而且该批次的产品也未在青岛市场上销售。

  关于生产线等进一步的问题,这位张先生表示会有专门的负责人给记者答复。但是截止到发稿前,记者并未接到来自可口可乐公司的任何答复。

  工商:证实后将会采取措施

  对此,工商局的相关工作人员表示,待中国包装科研测试中心对问题饮料罐密封性进行测试的测试报告出来后,如果证明确实汞成分是出自雪碧饮料的话,那青岛市工商局就会在青岛市场上采取相应的措施。

  回顾:雪碧连发汞中毒事件

  2010年1月17日,通县二中学生王晨在考试之前喝了一罐听装雪碧,不久后他便感到头疼眩晕,随后被送往医院的他被医院确认为汞中毒。

  无独有偶,早在2009年11月7日,北京市民张力(化名)就因用餐时饮用一听装雪碧后,被医院确诊为汞中毒。事件目前尚在调查中。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