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分析报告显示:半年内新车遭投诉呈上升趋势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2月02日 07:19  北京商报

  近日,中国质量协会用户委员会、车人网、清华汽车工程研究院联合发布了2009年度中国汽车产品质量与服务质量投诉分析报告。

  分析报告显示,相比2008年,2009年投诉总量上升39.7%。其中,值得注意的是,使用半年以内的新车投诉呈上升趋势,问题主要集中在跑偏、吃胎、漏油、异响、抖动等方面。

  分析报告表明,相比2008年,2009年度汽车产品重要零部件相关的投诉有所下降,主要体现在发动机和变速箱方面,合计下降比例15%左右。但异响问题投诉仍然集中,车型主要集中在紧凑型车和中型车之间,且有向中高级车发展的趋势,其中20万-30万元(整车售价)车型的投诉增加明显。发生纠纷的原因主要是厂家认为异响属正常情况,而车主则认为有安全隐患或严重影响驾驶舒适度。

  “值得注意的是,随着国内新车销量的快速增长,新车质量开始呈现下降趋势,”车人网品牌总监张洋告诉记者,2009年,使用半年以内的新车投诉呈上升趋势,问题主要集中在跑偏、吃胎、漏油、异响、抖动等方面。

  据介绍,在“漏油问题”的投诉中,60%以上车主购车还不足3个月,对于一般4S店普遍采取的拧固螺丝或者更换油封等方法,多数车主表示不能接受,原因是新车就漏油且如此简单处理,令人担心问题解决不彻底未来仍有隐患。

  对于如何避免出现纠纷,张洋提出了自己的看法。她认为,消费者在挑选汽车产品,重视款式、价格的同时,还要留意配置的情况和变化。试车时最好检查一下各项配置功能,谨防新车就出现问题,影响使用。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