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学生喝雪碧喝出汞中毒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2月02日 06:46  现代快报

  1月17日,北京通州一13岁中学生饮用一听雪碧后,出现头疼、眩晕症状。当日入院检查,被确诊为汞中毒。这是在两个月内,北京市被发现的第二例喝雪碧后汞中毒事件。

  1月17日,正值通县二中期末考试。当日12时许,王晨吃完母亲做的“酸菜汆丸子”和一碗米饭后,在学校旁边的“秋收满超市”买了一罐听装雪碧,生产日期为2009年8月。

  回家后“接连喝了两大口,等喝第二口的时候感觉像吃了果冻一样”。1月31日,王晨如是描述当日情形。王晨的父亲王义军说,他把罐内剩余的1/3雪碧倒入玻璃杯,“发现一个黄豆粒大小的银球”。

  当日下午1时30分,王晨感觉口渴不止。两点钟开考,半小时后他便感到头疼、眩晕。坚持到考试结束,他被送往医院。经检查,医院确认王晨为水银中毒。X光片显示,他的胃内出现一道长约6厘米,宽度在三四毫米至一厘米不等的不规则“光条”。

  截至1月31日,经连续半月的排毒治疗,王晨身体已由全身蜡黄逐渐恢复皮肤本来的颜色。在最近一次血检中,血液中的汞含量为3.6%ng/ml,仍高于正常标准的2.5%ng/ml。

  据王晨父亲转述医护人员的话说,由于王晨年龄较小,不能排除对神经,尤其是肾脏等器官产生影响,也不排除影响到成年后的生育能力。

  1月31日,“秋收满超市”人员称,其货品大多卖给附近学校的学生,因此“进货时尤其谨慎,绝对是正规渠道进货”。

  1月31日,北京可口可乐公司公共事务部主任陈毅称,该公司所有饮料产品生产线均不存在汞成分,各个生产环节均符合国标。“即便是温度计,也是酒精温度计”。得知王晨中毒事件后,该公司已经在内部检查的同时,将该批次产品送样至官方检验机构,均未发现问题。

  2月1日,北京可口可乐饮料有限公司称,此水银应为人为恶意添加。目前公司正积极配合调查取证,以期尽早水落石出。据了解,警方已介入调查。

  就在王晨汞中毒前两月,陈林(化名)也因同样原因入院。2009年11月17日,陈林在北京西单大悦城豆捞坊吃涮锅时,用吸管喝进了少量罐装雪碧,当场吐出大量汞珠。其所喝雪碧的生产日期是2009年9月份。

  综合《新京报》《京华时报》消息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