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重庆急查假冒同仁堂牌益康胶囊 假药栖身网络叫卖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13日 14:19  华龙网-重庆晨报

  和平药房、桐君阁等药店未发现,但网上仍卖得欢,举报电话:68810509

  本报讯 (记者 曹嘉智)昨天,记者从市食药监局获悉,两种假冒知名品牌北京同仁堂生产的保健食品可能流入我市。市食药监局昨天发布紧急通缉令,全市急查“同仁堂牌益康胶囊”和“同仁益康胶囊”等产品。

  两种假货盗名叫卖

  “这两种假冒保健品外包装上标示的批准文号分别是‘国食健字G20040308’和‘国食健字G20041059’,我们调查发现,虽然北京同仁堂股份有限公司持有这两个批准文号,但从未生产过相关产品。”昨天,市食药监局有关人士向记者透露。

  据悉,上述“同仁堂牌”假冒保健品此前就曾在甘肃、湖南、广东等地相继现身。据药监部门调查,这些假货全都是不法人员打着北京同仁堂的旗号、盗用该公司批准文号在违法叫卖。

  记者昨天走访我市和平药房、桐君阁等大药店,并未发现上述假冒保健品的踪影。不过,这两种产品在网上却卖得欢,记者在百度输入“同仁堂牌益康胶囊”一词查询,发现仍有许多网站在大肆宣传销售,号称可缓解体力疲劳、增强免疫力。

  同仁堂发声明撇清

  记者昨天在同仁堂的官方网站也发现,该公司已就假冒产品事件连续发了3次声明。记者在声明中发现,打着同仁堂旗号叫卖的假货还真不少。声明称,所谓“北京同仁堂护肤研究院”、“北京同仁堂护肤研究中心”、“同仁堂皮肤病专科医院”、“北京同仁堂股份有限公司制药厂新品研发推广中心”等生产的包括“同仁清肺胶囊”、“同仁御颜”等多种产品,都是盗用其字号的假货。市民如果发现上述产品,请及时拨打68810509举报。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