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巢湖碧桂园银屏秀色苑没验收竟敢交房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08日 16:39  人民网

  巢湖碧桂园银屏秀色苑 没进行验收,竟敢交房?

  水、电没完工,弱电信息箱内安装和楼宇对讲都没有到位,围墙还在建

  "水、电没完工,弱电信息箱内安装和楼宇对讲都没有到位,围墙还在建……这是碧桂园承诺的五星级的家吗?"近日,家住巢湖市碧桂园银屏秀色苑的业主反映称,近日,开发公司通知他们交房,11月30日下午,他们前去碧桂园楼盘现场准备接受交房,但经现场勘查、到售房部咨询后发现,该小区有好多基础设施还没有完工,根本不具备交房条件。

  现场:配套设施正在施工

  昨日,记者来到巢湖碧桂园银屏秀色苑,该小区位于巢湖南岸,距离市区约四五公里。在小区内记者看到,小区后面是一块尚未开发的空地,一堆“黄土高坡”长约100米,紧靠着巢庐路。记者环小区绕了一圈,只见小区的围墙还在施工,小区的主入口也未完工。进入碧桂园主干道右侧,几位工人有的在抬运铁栅栏,有的正在粉刷围墙。

  在该小区记者还看到,小区仅有的绿地是一楼的草坪和几棵树,其景观、绿化少得可怜。走进一幢联排别墅记者看到,门前的楼宇对讲系统没有安装到位,楼前也没有安装配套的报箱和奶箱,一边墙体上挂着一个线路错综交织的铁箱,弱电信息箱内安装都没有到位。记者在楼上拧开一个正在装修的自来水龙头,但是没有出水。随后,记者向围墙外一位正在施工的师傅咨询,他说他们施工的管道就是通自来水的。记者问,银屏秀色苑通自来水了吗?年纪大的师傅说“没有通”,而另一位师傅立即“纠正”说“通了”。

  业主:问题很多竟敢交房

  据巢湖碧桂园银屏秀色苑一业主介绍,根据合同约定,11月30日,他前去碧桂园楼盘现场拿钥匙,结果水、电竟然还没有完工,电表箱内空空的。

  另一名业主称,小区景观、绿化品质极差与本地区经济适用房和拆迁安置楼都无法相比,绿化少得可怜,没有看到任何景观。另外,楼宇对讲系统也没有安装到位,小区的围墙还在施工……该业主认为,开发商之所以急着交房,就是怕承担延期交房违约责任。

  开发商:围墙没竣工不影响入住

  记者拨通了巢湖碧桂园一项目负责人黎总的电话,黎总称,具体情况他不是太清楚。黎总让记者和销售部联系,并称他在外地,不能接受采访。当日下午,一位自称是开发公司的女士致电记者称,记者所要了解的项目不属于黎总管,她也不是银屏秀色苑项目部的。该工作人员称,银屏秀色苑的围墙确实是在施工,但已接近尾声了,不影响业主的入住。

  巢湖市建委:没有一幢楼进行验收

  “没有验收!”12月2日,巢湖市建委有关部门负责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到目前为止,巢湖南岸碧桂园整个项目中,没有一幢楼进行验收。据介绍,根据国家相关条例规定,未经验收或验收不合格的建筑物不得交付使用。一般情况下,项目验收是建设单位即开发商组织,由五方责任主体(建设、施工、勘察、设计、监理)进行验收,建委质监站现场监督。验收合格后,建设单位要向建设主管部门进行备案。作为建委,质监重点是监督其程序是否符合规定,然后通过抽查的方式进行检测,检查其是否符合设计要求,质量是否合格。针对巢湖碧桂园银屏秀色苑未经验收就交房的反映,该负责人表示,将立即前往调查,如果属实将立即责令其停止交房。如果业主发现开发商没有在合同约定期间交房,可以直接向开发商投诉或者通过法律途径要求按约定支付违约金。

  巢湖房产局:业主可以法律维权

  巢湖市房产局一负责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称,早在2003年之前,国家规定对于开发商交房必须综合验收,由建设、房产、环保、规划、消防等部门联合统一验收。2003年之后,为了简化手续、提高行政效率,改为单个验收。这样,有些施工进展缓慢的开发商,为了赶在与业主签订的交房期限内交房,规避延期交房违约责任,在部分基础设施或配套设施没有完全竣工的情况下,就急于交房。由此导致业主不满,业主认为与合同约定的内容存在差距。

  另据介绍,开发商交房前必须向建设部门备案,如果开发商没有备案,那么建设部门将会对其进行查处。如果业主认为开发商违约,可以通过法律途径维护其合法权益。  

  来源:《安徽市场报》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