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国调查丰田两款小车发生的自动熄火故障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06日 02:49  人民网

  人民网12月6日电 美国联邦政府有关机构近日宣布,将对丰田公司生产的两款小型轿车展开安全调查,以便确认这些车是否存在影响安全的质量问题。据悉,接受调查的是2006年款的“考罗拉”(花冠)和“马利克斯”(Matrix)轿车,总数在39.7万辆左右。

  美国高速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在其网站发布声明说,接到了26次有关上述两款汽车的投诉。据车主称,这些车辆发生的主要“症状”是在高速公路行驶中突然停车或者在十字路口停车后无法启动,从而构成安全隐患。此类故障多数是“随即发生”,事前并无预兆。

  最近,丰田公司在美国和加拿大市场颇为“闹心”,不断传来召回通告,严重影响了这家公司长期积累的“品质优良”声誉。此前召回的丰田和凌志轿车发生的故障为“只能加速不能刹车”,现在两款小车的故障却是“自己停下不走了”。这一现象非常值得注意。

  今年以来,被召回的丰田和凌志汽车数量已经突破了480万辆。涉及车型几乎涵盖了丰田和凌志品牌的全线产品。很多人相信,这可能是由于油路或者电路设计问题造成的。丰田公司上次大规模召回活动发生在2004年,当时丰田曾召回110万辆汽车进行免费修理。

  上月25日,丰田公司宣布,自明年起,将免费为今年9月后在美国境内召回的数百万万辆问题汽车更换油门踏板。此前,丰田公司宣称,这些汽车可能因前排(驾驶员)处的脚垫“向前滑动并卡住油门”而引发“只能加速不能刹车”的严重事故。

  从明年1月开始,丰田将让经销商缩短油门踏板长度,同时开发新的油门踏板以替换有问题的油门踏板。新的油门踏板将于明年4月开始供应,丰田将为一些有问题的汽车安装“智能刹车”系统(即刹车和油门踏板同时踩住,汽车只接受刹车踏板的减速指令)作防范。

  上述有问题车型包括:2007-10年版凯美瑞(Camry),2005-10年版丰田亚洲龙(Toyota Avalon),2004-09年版普锐斯(Prius),2005-10年版丰田塔科马(Toyota Tacoma),2007-10年版丰田Tundra,2007-10年版雷克萨斯 ES350,以及2006-10年版雷克萨斯IS250/350。

  丰田公司表示,一旦车辆在道路行驶中发生“只能加速不能刹车”情况,司机应采取如下措施:双脚狠踩刹车踏板,并且将汽车档位拨至“空挡”。此外,司机还可用钥匙将引擎关闭,并继续大力踩刹车。对使用按钮点火的车辆,则必须按住其三秒以上才能关机成功。

  2003年后,全美大约发生过2000次丰田或凌志汽车在高速状态下刹车失灵的险情,这一事件可能严重影响丰田在美国市场的声誉,让消费者对丰田汽车的安全性产生怀疑。不过,就今年销量来说,丰田公司业绩并没有遭受重创。

  11月24日,丰田还宣布召回在美国销售的11万辆2000至2003年版Tundra皮卡。全美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委员会表示,铺路盐可能腐蚀上述皮卡车框的部分结构,从而使备用轮胎脱落,给其他车辆造成安全隐患。这些车销售地区主要是美国冬季降雪较大的州。(高轶军)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