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患者在九华山庄体检未见异常 两月后肺癌转移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02日 06:53  新京报

  本报讯 (记者 贾鹏 实习生 刘进) 截至昨日,被确诊为癌细胞转移的靳女士,仍在河北省人民医院住院治疗。在确诊前两个月,她曾在北京九华山庄体检中心检查,并拍了X光片,但被告知未见异常。后经河北省人民医院骨二科医生证实,靳女士当初体检的X光片已经证明肺部有问题。目前靳女士准备向九华山庄体检中心索赔。昨日九华山庄体检中心客服部证实,靳女士确曾在该处做过全面检查,目前正在解决此事。

  体检报告:未见异常

  靳女士的丈夫张先生说,去年11月1日,妻子花了1080元在北京市九华山庄体检中心办了张体检卡,随后在该体检中心做了一次全面的身体检查,其中包括胸透等放射科项目。数日后,妻子收到的体检报告中显示,她的心、肺、膈未见异常,只是有轻度脂肪肝,同时还收到了胸透的X光片。

  医院确诊:癌细胞转移

  1个多月后,靳女士时常感到头疼,于是到老家河北省人民医院做了脑部CT,发现脑内有水肿带。医生建议靳女士再做其他部位的检查,确定脑部水肿带的原因。

  张先生说,在人民医院做肺部检查后,医院得出“左肺癌脑转移”的结论。他想到此前在九华山庄体检中心的肺部检查中,并未发现异常,随即拿出当时的肺部X光片求证,一名王姓主治医师看过片子后说,照片中可以看出肺部有异常。“如果发现及时,癌细胞不会转移得这么快。”

  随后,靳女士又拿着体检的X光片,到河北省四院和河北省二院复查,均被告知“片子里能看出肺部有问题。”

  患者病重欲索赔

  昨日,河北省人民医院骨二科医生证实,由于癌细胞转移到臀大肌,靳女士已经转到骨科治疗,目前正在化疗阶段,“病情比较严重,患者的情绪也不稳定。”

  认为是九华山庄体检中心延误了病情,靳女士的丈夫张先生已经聘请律师,准备向九华山庄体检中心索赔。

  昨日,九华山庄体检中心客服部的工作人员证实,靳女士确实曾在此体检,但未证实当初对她确认“未见异常”的结论,只称目前领导正在协调解决此事。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