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4款雷诺主力车型被禁止进口 存严重安全隐患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12日 15:59  红网-潇湘晨报

  本报记者 喻志科 长沙报道

  虽然计划从6月份开始将在中国加速推进重塑计划,但国家质检总局发出的一纸禁令,却将雷诺汽车推向了风口浪尖。

  由于近期检验检疫机构在实施进口检验时,陆续发现法国雷诺股份有限公司生产的乘用车批量不符合我国强制性标准和有关技术法规,存在严重安全隐患,国家质检总局6月10日晚间发布消息称,责令进口商停止雷诺品牌存在隐患车型的进口,具体车型为:拉古那二代、风景二代、梅甘娜二代、梅甘娜敞篷。

  “此次涉及的都是07年法国出厂的车型,涉及车辆约为160多台,由于多种原因一直没有办理完进口许可证。”雷诺中国市场和培训经理张晁昨日对本报记者表示,目前已经在开始办理退订手续,全部退回法国。

  雷诺中国昨晚紧急发出一份声明,称上述四款问题车型中涉及的车辆(共计160余台)系由于长期存放而非制造因素所产生,雷诺也承诺此批在港的问题车辆将不会出口到中国市场。对于此次事件,雷诺深表歉意,同时对质检总局做出的相关决定虚心接受并将立即改正。

  有知情人士透露,由于在港口停放了两年左右,潮湿的气候和正常的车辆老化,使得这批车辆出现了底盘生锈等问题。

  该声明称,将全面配合国家质检总局的要求,立即展开所有向中国出口产品的质量保障体系的检查,并将对生产流程、产品质量和服务体系以及进出口业务流程进行全面和深刻的核查。目前,雷诺公司针对生产流程、内部质量体系以及经销商管理等环节的整改措施已经提交到了国家质检总局,一旦得到批复后将全面展开。

  四大主力车型进口遭“禁令”

  国家质检总局称,雷诺公司的乘用车产品一年来在我国已多次出现安全质量问题,为切实保护我国消费者安全,根据相关规定,责令进口商停止进口上诉四款车型。有关认证机构依据有关规定,对所涉及产品的CCC认证证书做出处理。同时敦促雷诺公司立即检查向中国出口的所有汽车产品的质量保证体系,并采取有效措施,保障向中国消费者所提供产品的安全。

  而根据雷诺中国此前制定的计划,从6月份开始雷诺将在中国加速推进重塑计划,包括提升所有的服务,以及保修保养及配件的减价等,总共涉及13个新的售后服务新方案。

  目前,雷诺在中国正式销售的新款车型共有5款,除去4月刚刚上市,目前出现热销的SUV车型雷诺科雷傲之外,雷诺四大主力进口车型新拉古那、新风景、新梅甘娜及新梅甘娜敞篷均在质检总局禁令之列。

  记者从雷诺湖南唯一经销商,湖南天一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获悉,进入湖南市场以来,雷诺的市场销售呈持续上升势头,目前热销车型主要为越野车型科雷傲。

  针对四大主力车型集体遭遇“禁令”,张晁表示,在此次涉及的问题车辆办理完退订手续后,雷诺仍然将继续大力开拓中国市场,此次事件也不会对雷诺在华品牌形象及销售业务造成打击。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