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质检总局对4款进口法国雷诺发禁入令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11日 17:58  北京晚报

  存在严重安全隐患

  本报讯 (记者 杨滨) 因存在严重安全隐患,国家质检总局昨天对法国雷诺股份有限公司的4款车型痛下“禁入令”:自即日起,各出入境检验检疫机构责令进口商停止雷诺品牌存在隐患车型的进口。

  昨晚,国家质检总局官方网站挂出《关于对进口雷诺缺陷汽车处理决定的公告》,称“近期检验检疫机构在实施进口检验时,陆续发现雷诺公司生产的乘用车批量不符合我国强制性标准和有关技术法规,存在严重安全隐患”。公告中说,经查,雷诺公司的乘用车产品一年来在我国已多次出现安全质量问题,为切实保护我国消费者安全,国家质检总局决定,自即日起,各出入境检验检疫机构依法责令进口商停止雷诺品牌存在隐患车型的进口,具体车型为拉古那二代、风景二代、梅甘娜二代、梅甘娜敞篷。

  据了解,目前雷诺在中国正式销售的新款车型共有5款,除去SUV车型雷诺科雷傲之外,雷诺4大主力进口车型新拉古那、新风景、新梅甘娜及新梅甘娜敞篷均在质检总局封杀之列。因此有业内人士称,雷诺进口车几乎被“灭门”了。

  而4大主力车型集体遭遇封杀,将不可避免对雷诺在华品牌形象及销售业务造成沉重打击。此前,雷诺方面还曾表示,雷诺今年将有7款新车投入中国市场,希望在中国销售2700辆,销售目标会比去年翻倍。但是现在雷诺多款进口汽车存在安全隐患的消息扩散后,雷诺车的销售肯定会受到影响。D044

  新闻链接

  雷诺不是首次被曝光

  雷诺汽车并不是首次被质检总局点名曝光。2008年3月,国家质检总局就曾发出风险警示通告,称“法国雷诺汽车公司产梅甘娜汽车存在安全隐患,消费者要谨防由此造成的安全事故”。通告说,“由于变速器存在安全缺陷,雷诺汽车于2006年10月24日开始在欧洲召回梅甘娜二代等车型。但对于中国存在的大量进口梅甘娜汽车,雷诺汽车仍未向国家质检总局主动说明缺陷情况”。

  质检总局当时提醒消费者:在使用梅甘娜汽车时,如出现不遵从驾驶者意愿,自动跳转为手动挡模式,或自动跳锁在3挡;仪表盘上挡位显示不正确;自动变速器警告灯亮起等现象时,建议立即向雷诺公司授权的维修服务站报修。杨滨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