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家六部委叫停无抗奶 家乐福顶风促销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09日 15:38  北方网

  5月6日,国家卫生部等6部委联合发出公告,严禁在乳品标签、标识和广告中宣传“无抗奶”等不科学、不符合实际的内容。即日起,各乳品生产经营和餐饮企业应当停止“无抗奶”生产经营活动。6月30日起,各有关监管部门开始依法查处。昨日,记者来到本市多家大型超市,发现仍有超市在销售标有“无抗生素”字样的液体奶。

  大多超市未见“无抗奶”

  昨天下午,记者来到华润万家南楼店奶品区,看到多个品牌的牛奶被摆在货架上,供市民挑选。拿起一些牛奶,并没有发现“无抗奶”的标识,为了得到更准确的信息,记者也向工作人员了解了情况。“‘无抗奶’的事情我听说过,我们这里没有销售。”商品部的一位工作人员表示。同样,在沃尔玛超市、人人乐超市也未见“无抗奶”的身影。

  家乐福海光寺店仍在售

  昨天下午4时30分左右,记者来到家乐福海光寺店,在乳制品专柜,记者看到,标有“无抗生素”980毫升的盒装光明特品鲜牛奶仍在销售。冰柜中的光明特品鲜牛奶分别以“买二赠一”,即买两大盒赠一大盒,和“买一赠一”,即买一大盒赠一小盒的方式进行促销。“今天怎么了?光明奶怎么这么优惠!”一位戴眼镜的男同志拿起一排“买二赠一”的促销装光明奶,惊讶地说。由于“买二赠一”相对比较优惠,因此“买二赠一”的促销装基本已经被市民拿走,而“买一赠一”的促销装也大部分被售光。此时,冰柜旁边几位超市销售人员正用标着“买一赠一”字样的胶带,麻利地将一大一小两盒光明特品牛奶进行捆绑,补充冰柜中的“空缺”。

  昨晚6点多,记者在新安购物广场B1楼家乐福超市以及白堤路上的家乐福超市里,发现“无抗”光明牛奶已下架。

  家乐福:随即全部下架

  随后,记者联系到家乐福天津区总经理助理陈鹏。陈鹏告诉记者,家乐福第一时间就获悉了国家6部委下发的叫停“无抗奶”的通知。对于本报记者反映家乐福尚有部分品牌无抗奶仍在销售的情况,陈鹏介绍说,昨天下午已经向家乐福天津区5家门店下发文件,在国家相关部门的进一步处理方案出台前,超市先行将所有标示“无抗奶”字样的液态奶全部下架,等待进一步处理,最大限度维护消费者的利益。

  市民:“无抗奶”是何物?

  记者向一些购买牛奶的顾客询问时,得到的答案多是:不知何为“无抗奶”,以前也没有注意过。一位老人就表示:“没听说过啊,平时买奶的时候,比较关心奶的口味,再就是净含量和生产日期,从来没注意过你说的那种标识。”另一位顾客则表示:“什么?无抗奶,没听说过啊,我就比较注重奶的性价比,和家人喜欢喝什么口味,一般会购买促销装,比较实惠,但会认真看看生产日期。”还有少数顾客表示,听说过“无抗奶”,但并不了解。

  “无抗奶”只是营销噱头

  天津市奶业管理办公室赵增祥主任介绍说,有些牛奶销售企业将自己的牛奶标注为“无抗奶”本身就是一个销售噱头,给消费者造成一个假象,好像没有标注的牛奶可能就是“有抗”的,实际上所有上市销售的牛奶本来就应该是无抗的,有抗奶早已不允许上市销售。他说,目前本市对所有奶牛养殖场、养殖小区、生鲜乳收购站全部派驻了监督员,对奶牛的生产、牛奶的收购、运输环节全程监管,杜绝人为向生鲜乳中添加任何物质的可能。患有乳房炎用药治疗的奶牛,15天之内,绝对不许上厅挤奶,这期间所产牛奶,不能出售,交奶之前,生鲜乳收购站会对抗生素指标进行监测,乳品加工企业收购牛奶前,也会对抗生素指标进行再次检测,一旦发现含抗生素的奶坚决拒收,因此,本市生产的牛奶早已实现“无抗”。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