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企业批量购房大幅攀升 楼市团购折扣天壤之别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27日 15:35  北京晚报

  本报讯 同样都是企业团购,不同的开发商给出的折扣却是一个天上,一个地下:太阳星城、加州水郡是5折吐血大甩卖,而禧福汇却给出了与零售价相差无几的9.9折。据业内人士分析,这种折扣的悬殊反映的实际是开发商差钱与否的差别。

  禧福汇上周六开盘推出了9套两居室,当天即告售罄。售楼处周小姐告诉记者,在开盘前,已经有企业团购了几十套,所以开盘当天只剩下有限的几套房源。据了解,禧福汇当天推出的两居室面积为107平方米,总价在196万元左右,折算下来每平方米均价为18317元。记者从北京市房地产管理网上查询得知,禧福汇确实有一批房号连在一起的房源在开盘之前就已经签约,网上显示的成交均价为每平方米18185元。与开盘当天的价格相比,这批房源的均价每平方米仅仅便宜了100多元,算下来这次的批发价只是在零售价基础上打了个9.9折。随着成交量的增加,禧福汇近来的房价也在一路上涨,3月份开盘那一期推出的两居价格仅为每平方米15500元,与现在的价格相差将近3000元。

  像禧福汇这样被企业团购的楼盘并不稀罕,光今年以来就有两笔大单。据北京易居房地产研究所的数据显示,太阳星城和加州水郡是一季度北京商品住宅成交面积最大的两个项目,分别销售了1669套和1156套。但这两个楼盘一季度的成交均价却是缩水的厉害,相对于市场价来说都打了个5折:太阳星城的成交均价为每平方米8191元,而前期销售价格在每平方米2万元左右,加州水郡的成交均价为每平方米3475元,在售房源均价为每平方米6700元。据记者了解,这两个项目之所以会出现超大成交量和超低折扣,都是因为有企业斥资团购造成的,所以才出现了太阳星城今年压根儿就没有开盘,却登上了一季度成交面积冠军宝座的“怪事”。

  据业内人士分析,去年年底,不少开发商的资金链都十分紧张,大家都在四处寻找融资渠道,而正好碰上有企业有团购需求,为了在短期内拿到大笔现金,有的开发商就不得不狠心将手中楼盘廉价售出。今年3月份以来,随着楼市成交量的上升,有的开发商肚子已经“吃饱”,不再急于出手,所以对企业团购也不再趋之若鹜,当然更不愿意低价出手了。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