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远大腐竹违规添加吊白块被停售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25日 10:09  京华时报

  昨天,北京市工商局发布消息称,标称为“远大”牌优质腐竹等11种食品中违规添加“吊白块”,将在全市停售。

  市工商局近日对违法添加非食用物质和滥用食品添加剂进行专项整治抽检。工商人员抽检发现,标称为北京远和大商贸有限公司生产的“远大”牌优质腐竹含有甲醛次硫酸钠,即“吊白块”,其他10种食品也被查出违规添加了“吊白块”。

  市工商局负责人表示,“吊白块”经加热后分解成甲醛和二氧化硫,超量食用含有“吊白块”的腐竹会损坏肾脏、肝脏。“吊白块”产生的甲醛对人体中枢神经系统有毒性作用,并能刺激肺部引起中毒性肺水肿。

  市工商局负责人表示,11种问题食品将在全市停售,并对相关企业进行查处。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