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台湾美食节被取缔 承办方被责令赔偿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14日 19:09  新闻晚报

  □晚报记者 孔同 实习生 赵涵漠 报道

  上周日,记者接到一名参加“2009台湾宝岛美食嘉年华”的参展者王学胜的电话投诉,称因承办方未得到监管部门的批准,原定于黄兴路九隆坊外举行的美食节被取缔。记者立刻赶往现场调查了解。直至当天深夜23时,承办方和参展者终于达成初步意见。昨天,有关人士来电告诉记者,赔付工作已开始。

  美食节忽然取消

  上周日下午五点,记者来到位于杨浦区黄兴路、国顺路交叉口的九隆坊,只见沿街仍挂着本次“台湾美食嘉年华”的绿色广告旗,空地上一排帐篷中堆着成箱的货物。不少仍在守候的参展者告诉记者,他们大多是一些台湾食品在大陆的代理,分别从安徽、湖北、湖南等地赶来。 9日进场准备,10日早上还没来得及开业,就得到消息:因为承办方没有拿到卫生、消防等相关部门的批文,美食节被取缔了。

  参展者除了关心为每个摊位交付的3000元押金和1500元进场费,也在忧心损失。有的参展者仅在食材一项就耗资一万多元,本以为东西很快能卖出,就只带了两个冰柜,而现在他们不得不眼睁睁地看着原本的生猛海鲜变成臭鱼烂虾。“我们现在只要求额外获得3000元的货物赔偿,其实损失的货物价钱还远远不止! ”

  据目前搜集到的合同、授权书及收款单据显示,本次美食展的承办方涉及多家公司。九隆坊管理中心有关人员介绍:尧文广告有限公司和百拓文化传媒是合作伙伴关系,这次活动“尧文”负责政府批文;百拓传媒负责招商和操作;九隆坊负责约一千平方米的场地提供。

  责令赔偿参展者损失

  在接到参展者的反映后,当晚7时,杨浦区信访办、城管大队等有关部门及五角场街道的工作人员赶到现场。

  “这次活动本身就不符合规定!”有关部门负责人说。杨浦区政府各相关部门从未听说或见到过承办方递交美食展的申请材料。而由九隆坊“提供”的所谓“场地”,属于公共人行道,九隆坊根本无权将其租出并收取费用。

  经过调查和协调,杨浦区政府认定目前需由九隆坊的上级监管单位全权负责赔偿业主损失,并在当晚向参展者们交出了一份赔付承诺和方案,除了将展位费等退回,还必须给予每个展位3000元的赔偿金额。至于承办方内部之间的责任细分,有关部门表示:不排除稍后通过法律手段进行解决。

  杨浦区有关人士说,目前参展者已开始陆续得到货物赔款,接下来的赔、返款,各人可陆续凭单据领取。参展商们表示,此前当地居民都对美食展表示了强烈的兴趣,他们仍然希望有机会在此大展身手,自己的美食能够派上用场,美食节能够照常办下去。有关部门称,他们并不反对办美食节,也希望能让这些展商和老百姓都满意,但前提是要各证齐全。只要通过审核,政府一定会全力支持。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