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苏州工商部门调查德国NUK代工厂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08日 05:52  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记者 肖晓芬 发自苏州

  昨日,苏州市工商局和苏州相城区工商局对新兴保健品厂进行调查,不过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正在调查,还没有结果。”

  德国NUK婴儿爽身粉被曝含有一级致癌物石棉后,日前国家质检总局已介入调查。而国内销售的德国NUK婴儿爽身粉是否存在问题?若有问题,究竟是出在进口原料上还是在国内的加工过程中?目前仍未有结论。

  苏州工商部门调查NUK代工厂

  昨日,《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再次来到苏州新兴保健品厂,恰遇苏州市工商局和苏州相城区工商局对新兴保健品厂进行调查,不过相关负责人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目前正在调查,还没有结果。”

  昨日,新兴保健品厂仍和6日记者来访时一样,大门紧闭,厂内的相关人员也表示,现在工厂已停止生产。对于记者的采访,苏州新兴保健品厂仍然回绝称,老板很忙。

  问题爽身粉从何处进口成谜

  针对德国NUK爽身粉进口口岸问题,《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昨日咨询了苏州出入境检验检疫局,相关人士表示,该产品并未从苏州进口。而上海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在6日也对外透露,目前上海口岸暂未查到NUK婴幼儿爽身粉的入境记录。

  有业内人士表示,“这并不意味着市场上销售的这几款产品入境手续有问题,他们可以从国内其他省市入境,也可以使品牌在入境时以其他代理公司的名称报检,检查记录里就不会有品牌名称。”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昨日就此采访苏州德宝婴童用品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士表示,将了解产品进口口岸的详情后回复记者,然而截至记者发稿也没有得到回复。

  据了解,苏州德宝婴童用品有限公司是委托苏州市丝绸进出口公司从韩国进口,《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昨日试图联系该公司了解情况未果。

  区质监局:工厂只是原料分装

  据了解,查封新兴保健品厂总重近2000公斤的NUK爽身粉的工作是由该厂所在地的相城区质检局稽查支队执行。

  昨日,相城区质检局相关负责人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现在先做召回处理,目前还不能下结论该产品有问题。”该人士表示,新兴保健品工厂全部原料都是韩国进口的,新兴保健品厂只是对进口的原料进行分装,并不涉及到生产。而对于记者询问的该厂的相关资质、在日常质量监管中是否一切正常等问题均表示“无可奉告”。

  昨日,记者就此联系苏州市质监局,相关人士表示,目前国家质检总局在做相关检测,具体结果及企业日常的检测等详情可咨询国家总局和省局。而江苏省质监局新闻办负责人向《每日经济新闻》表示,已将相关报告发布给省政府,目前正等省政府通知。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