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强生:含二噁烷沐浴露降价促销不撤柜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23日 06:43  东方早报

视频:强生称配方无问题不考虑下架  媒体来源:东方卫视《看东方》

image

上海一名宝宝正准备用强生卫浴用品洗澡。早报记者 王炬亮 图

  东方早报记者 肖蓓 

  针对强生婴幼儿卫浴产品“含毒”的质疑,3月20日,国家质检总局表示,强生(中国)有一种产品的一个批次检出微量二噁烷;次日,国家食药监局表示,美国“安全化妆品运动”涉及的强生产品,没有出口到中国。

  昨日下午,强生(中国)在北京召开新闻发布会强调,相关研究表明,微量的二噁烷无害健康,强生不会对相关产品进行撤柜。

  强生未主动添加二噁烷

  据国家质检总局3月20日通报,国家化妆品质检中心对强生(中国)生产的26种31个批次的婴幼儿洗浴用品产品进行检验,其甲醛指标均符合标准,仅有批号B081210A/20111209的婴儿香桃沐浴露检出含有微量的二噁烷(3.27ppm)。

  在当地质监部门对强生(中国)的现场检查中,也未发现在化妆品中添加二噁烷和甲醛。

  3月21日,国家食药监局网站公布, 经对美国“安全化妆品运动”报告中产品所涉及的几个生产厂商进行了解,只有联合利华和美国强生在中国设有生产厂家。其中,上海强生生产33个婴幼儿化妆品。

  经国家食药监局保健食品审评中心和上海市食药监局核实,未发现这33个化妆品配方中添加甲醛和二噁烷。美国“安全化妆品运动”报告中所提到的美国强生婴幼儿卫浴产品,没有出口到中国。

  强生降价促销不会撤柜

  早报记者昨日走访家乐福等沪上卖场,发现强生婴幼儿卫浴用品正在促销。其中,此次被质检总局检出一个批次含微量二噁烷的香桃沐浴露降价幅度最大,从30.8元降至23.5元。

  但强生相关人士昨日表示,国家认可强生的产品是安全的,根据相关部门的研究,含有微量的二噁烷是安全的,强生不会对相关产品进行撤柜。

  沪上率先将强生婴幼儿卫浴用品下架的农工商集团,在质检总局公布调查结果后,已于上周五将强生的婴儿卫浴产品重新上架销售。

  ◎ 争论焦点

  正分析微量二噁烷

  是否影响健康

  强生婴儿香桃沐浴露中的一个批次仍然检出含有微量的二噁烷(3.27ppm),这对婴儿是否安全?

  昨日,强生全球新兴市场研发中心资深总监吴冬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 1ppm相当于一百万分之一,3.27pmm 是一个极低的量,远远低于国际公认的安全限值以下。

  经查询,对技术上无法避免原料带入的微量二噁烷,美国和中国均尚未有限量规定。而国家质检部门表示,已提请有关部门组织专家进一步分析“含有微量二噁烷是否会影响健康”。质检部门将根据分析结果,及时采取相应措施。

  国家食药监局也表示,将继续密切关注事态的发展,及时做好相关检测工作,并继续跟踪化妆品中含甲醛和二噁烷对人体安全的研究。

    相关专题:

    强生等婴儿卫浴品被指有毒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