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工信部很生气 下令彻查山东移动垃圾短信

  国家工业和信息化部昨天表示,根据央视3.15晚会曝光的山东移动发送垃圾短信的行为,已经责令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公司立即进行全面调查,并表示:“如果节目中所反映的问题属实,这将是一起非常严重的违规事件。”

  根据中央电视台3.15晚会暗访调查,山东济南、德州、日照等地的移动分公司,以盈利为目的,大量发送商业广告短信。

  工信部对此表示高度关注,并将采取措施加强垃圾短信治理工作。目前工信部已责令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公司立即对整个事件进行全面、彻底的调查,限期拿出调查报告,并按照工信部关于垃圾短信治理的有关规定,对涉嫌违规行为的企业和责任人,一经查实,严肃处理;如果涉嫌违法,移送有关部门处理。

  此外,结合工信部今年部署的垃圾短信息专项治理活动,要求中国移动、中国电信、中国联通三家企业举一反三,立即在全国范围内有针对性地开展自查自纠,切实规范经营行为,坚决制止各类违法违规和侵害用户权益的行为。

  工信部还表示,他们一直高度重视垃圾短信治理工作。2008年在专项治理行动期间,关闭了1.4万个垃圾短信出口,对300多家严重违规的企业进行了查处,滥发垃圾短信的行为得到了有效遏制。

  下一步,工信部将以这次对山东移动公司涉嫌违规事件的查处为契机,从事前防范、事中配合及事后曝光等环节,继续加大工作力度,巩固前一阶段专项整治行动的成果,让广大消费者满意。

  据悉,山东移动表示高度重视垃圾短信问题,连夜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专题研究部署,迅速成立了四个专门调查组,昨天已奔赴各地进行调查。(每日经济新闻 北京青年报)

    相关专题:

    首届网络315消费维权活动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