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强生卫浴品在美检出微量甲醛 郑州仍正常销售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16日 16:24  大河网-河南商报

  商报记者 陈薇

  因为美国一家消费者组织的检测报告,强生、帮宝适等知名婴儿卫浴产品被指含有甲醛及“1,4-二氧杂环乙烷”等有毒物质。昨日,强生婴儿卫浴产品在郑州各大超市仍正常销售,而丹尼斯等超市表示,帮宝适婴儿卫浴产品一直没有进入郑州。

  强生(中国)有限公司昨日发给商报记者一份声明,承认该组织检测的甲醛等物质在婴儿卫浴产品中确实存在,但这些物质并非人工添加,而是生产中的副产物,有毒是一种误读。

  事件

  强生和帮宝适检出有毒物质

  美国一家名为“安全化妆品运动”的非营利消费者组织最新报告称,美国市场上常见的48种婴儿卫浴产品,包括婴儿浴液、洗发香波、肥皂等,有23种产品含有少量甲醛,32种含有“1,4-二氧杂环乙烷”,17种产品同时含有这两种物质。被检测出含有微量有毒物质的品牌涉及强生、帮宝适、妙思乐等品牌。

  该消费者组织发言人斯泰茜·马尔卡女士说,她无意引起父母的恐慌,只是告知父母这种情况。许多婴儿产品中都含有有毒物质,而且其中许多产品几乎每天都会使用,这仍会使孩子反复而频繁地暴露在这些化学物质中。

  本地

  强生婴儿卫浴产品仍正常销售

  昨天下午5点左右,丹尼斯、易初莲花等超市强生婴儿卫浴产品仍在正常销售,不少市民仍在选购,很多人对强生婴儿卫浴产品会有微量甲醛等有毒物质并不知情。

  丹尼斯人民路店强生促销侯女士说,强生婴儿卫浴产品销售一直很不错,现在他们还没有收到婴儿卫浴产品含有有毒物质的消息,因而也不会对相关产品进行撤柜。

  在商报记者走访的超市中,帮宝适在郑州超市销售产品只有纸尿裤和湿巾。帮宝适商场促销表示,郑州目前还没有销售帮宝适卫浴产品。

  声明

  强生:有毒是一种错误的质疑

  昨天下午,记者联系到强生(中国)有限公司,该公司陶先生发给商报记者一份强生(中国)有限公司,对美国安全化妆品运动组织报告的声明。

  这份声明表示,该组织检测到的微量化合物成分确实存在,但并不是人为添加的。而是在生产过程中,为保证婴儿产品的温和质地,并避免细菌繁殖而采用的生产过程的副产物。美国食品及药物管理局(FDA)以及全球其他的政府相关机构,均认可在这一水平微量成分的安全性。

  该公司认为,美国安全化妆品运动组织的检测报告是对强生产品安全性的错误的质疑,造成父母不必要的担心。

    相关专题:

    强生等婴儿卫浴品被指有毒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