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海抽检多美滋奶粉均未发现三聚氰胺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14日 11:59  新京报

  本报讯 昨日傍晚,上海市质监局网站发布了关于多美滋奶粉的专项检测调查结果,指已检验2673批次多美滋配方奶粉,全部未检出三聚氰胺。

  上海质监局抽检多美滋  多美滋则表示,已经开通超过60条热线电话供查询,消费者还可以自行在这网站上查询2008年9月14日以前多美滋奶粉的官方质检报告。

  调查通报

  抽检2673批次奶粉未现三胺

  昨日傍晚,上海质监局网站发布了关于多美滋奶粉的专项检测调查通报。通报指,对于多美滋婴幼儿食品有限公司2008年9月14日前生产的多美滋配方奶粉,企业共送检1741批次,涉及产品25048.84吨,经国家指定的检验机构检验,全部未检出三聚氰胺。

  通报还指,从2008年9月中旬上海市质监部门对多美滋公司进行了驻厂监管以来,该公司生产出厂的932批次多美滋配方奶粉(涉及产品61885.44吨),经国家指定的检验机构检验,也全部未检出三聚氰胺。

  多美滋遭遇安全质疑之后,广州市大部分超市均正常销售多美滋。昨日记者从部分超市了解到,咨询多美滋退货的顾客不多。

  公司回应

  质检抽检涵盖全部奶粉样本

  在多美滋官方网站上,上传了多份最新的产品质检报告。多美滋表示,向所有的消费者保证在中国大陆生产销售的多美滋产品都是安全的。政府部门检测的所有多美滋产品批批合格。

  据悉,消费者可以自行在这网站上查询2008年9月14日以前多美滋奶粉的官方质检报告,具体生产日期是“2007-04-01”至“2008-09-14”。

  记者点击较为热门“金装多乐加婴儿配方奶粉”,能查询超过200个批次。报告上显示,由上海市质量监督检验技术研究院检测,检验依据为“原料乳与乳制品中三聚氰胺检测方法”。

  不过记者看到,在报告中虽然判定为合格,但是三聚氰胺检验结果以“<0.05mg/kg”表示。

  对此,多美滋称,根据2008年10月由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出具的《关于乳与乳制品中三聚氰胺临时管理限量值规定的公告》,婴幼儿配方乳粉中三聚氰胺的限量值为:0-3岁为1mg/kg,3岁以上为2.5mg/kg,高于此限值的产品一律不得销售。“所以在2008年10月及之后送检的质监局的报告中,即使没有检出三聚氰胺,也是用最小值来表示。”

  多美滋表示,自2008年9月14日以后,相关质监部门对所有奶粉企业进行每日驻厂监督,对所有批次奶粉进行检验,都证明未受三聚氰胺污染。

  投诉善后

  多美滋称确认病因将认真对待每起投诉

  对于在报告出来后今后如何处理上海、浙江等地一些婴儿家长的投诉,多美滋公司中国区对外事务总监蒲家彬说:“我们也正逐一寻找他们的联系方式,确认病因,认真对待家长们每一起投诉。”

  他又表示,已经开通超过60条热线电话给顾客查询(400-880-5288)。

  《广州日报》供稿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