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多美滋被疑含三聚氰胺 公司否认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11日 13:49  经济观察网

  经济观察网 记者 严钰 在去年“毒奶粉”发生后,洋奶粉多美滋再度被疑含有三聚氰胺。据国外媒体报道,浙江等地48名婴儿在饮用多美滋婴儿配方奶粉后出现肾结石症状,怀疑其奶粉遭到三聚氰胺污染。但多美滋公司随即发表声明予以否认。

  同时,该消息已引起国家质检总局的重视。2月9日,多美滋的直接监管机构--浦东新区食品生产监督所已介入调查,但迄今尚未发布调查结果。

  据总部位于美国华盛顿的自由亚洲电台报道,不少婴幼儿家长从2008年9月起陆续发现,浙江、贵州、四川等地区婴儿喝下法国达能集团旗下品牌多美滋(Dumex)奶粉后,已至少近50名婴幼儿出现钙化性病灶,其中有人已患肾结石。报道还称,多美滋奶粉在中国有金盾装与普通装之分,前者原装进口,后者奶源来自中国。

  对此,多美滋公司中国区对外事务总监蒲家彬对外表示:“我们调查了一下这些国际媒体的新闻来源,发现他们是基于去年9、10月间的一些消费者的咨询和投诉信息,并没有任何官方的调查数据。”同时蒲家彬表示,多美滋无论是高端产品还是中端产品都100%原装进口,多美滋普通装奶粉的奶源来自中国的传言“纯属胡说八道”。

  2月6日,多美滋婴幼儿食品有限公司在官方网站上就此事发表声明,称在中国生产销售的多美滋产品都是安全的,没有医学报告或其他证据证明所指的48名患儿的致病原因与多美滋产品有关。同时,公司还表示,早在三聚氰胺事件开始时,官方认证的实验室就抽样检验了 (包括企业自行送检)多美滋自2007年4月以来共计2651批次的产品及保留样品,被确认不含三聚氰胺。此后,相关政府主管部门的驻厂监督人员持续对多美滋的生产进行每日监督。多美滋的产品在中国接受过反复的检查,都被证明未受三聚氰胺污染。

  对于外媒的报道是否属实,质检部门称目前正在调查中。多美滋的直接监管机构--浦东新区食品生产监督所的相关人士对外表示,在权威消息出来前,现在还无法确定传言是否属实,一有调查结果将会第一时间公布。据悉,从去年9月三鹿奶粉事件发生至今,该所就一直对多美滋进行驻厂监管,对每批产品抽样检验,从目前为止的报告结果看多美滋奶粉都是合格的。

  在多美滋奶粉疑受三聚氰胺污染后,上海市质监局,质量技术监督稽查总队便将情况向上海市食品监督所进行反映,相关监管部门2月9日已去多美滋驻厂调查。截至目前,质监局称还没接到多美滋奶粉有质量问题的质检报告。另外,浙江、四川等地区的质监局都表示目前没有接到相关的投诉。

  多美滋1995年进入中国市场。从2002年起,多美滋在中国婴幼儿配方奶粉市场持续保持总销量第一。自2005年起,多美滋销售量和销售额双双全国第一。2007年7月,达能集团斥资123亿欧元并购多美滋母公司——荷兰皇家纽密科乳品集团。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