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南京万科价格欺诈门续:千万赔偿卡遭打折收购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06日 03:50  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记者 刘春香 杨羚强 发自上海

  万科“价格欺诈门”事件,以“伙伴卡”的推出而告终。

  昨日,万科给南京万科光明城市三期的800多户业主发出的价值20000元的“伙伴卡”,由新景祥公司以9.5折的折扣回收,共计回收60余张“伙伴卡”。但有业主称“这些卡最终还是以万科变相收购为结果”。

  万科砸1686万元息事宁人

  在2008年的年末,南京万科向万科光明城市三期的部分业主发出了面值两万元的“2008伙伴卡”以求和解。万科以特快专递的形式发给800多户业主的“回执联”中称,万科光明城市三期部分客户与南京万科就销售价格的争议已持续数月,为了尽快解决此项争议,向业主提出谅解方案。

  谅解方案中,南京万科向光明城市三期业主,每户赠送一张“2008伙伴卡”,面值20000元。接受“2008伙伴卡”的业主不再就万科光明城市三期的销售价格提出争议。“也就是说,不再对万科此前涉嫌‘价格欺诈’做任何维权,以及放弃对‘涉嫌价格欺诈’的追究。”一位业主称,对这一方案,大多数人基本上是可以认可的,而且这样的结果也是万科光明城市三期业主维权组以及南京市物价部门共同努力推进的结果。

  南京万科光明城市三期的业主,涉及的赔偿的共计843户,如果按照每家两万元的“伙伴卡”计算,万科此次共计付出1686万元的“爱心”。

  物价推动 新景祥9.5折收购

  昨日,由新景祥以9.5折的价格向万科光明城市三期800多户业主收购“伙伴卡”,业主可以兑换到现金1.9万元。

  昨日,《每日经济新闻》从新景祥公司了解到,该公司从昨天下午正式对外回收“伙伴卡”,以9.5折的折扣回收。截至到昨日晚间,已经有60余户业主领到了由“伙伴卡”兑现的1.9万元现金。

  据万科工作人员在电话中称,“‘伙伴卡’所收购的新景祥公司是南京市物价部门物色的。”但是对于这一说法,《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并未得到南京市物价部门的认可。

  但是,有部分业主坚持认为,这张面值两万的“伙伴卡”,最终还是以万科收购告终。“通过这样的回购,折价后,万科最后少给了160多万元”。

  据悉,新景祥是国内最早致力于房地产全程行销策划代理服务的专业机构之一,公司是新景祥投资控股集团旗下机构之一。昨日在采访中,南京新景祥工作人员称自己不知道是不是万科来收购的,目前只是负责收购万科的 “伙伴卡”业务。

  万科领衔三减开工面积

  ◆每经记者 杨羚强 发自上海

  2009年万科在天津的计划开工面积由原先的几十万平方米缩减到了6万平方米~7万平方米;而《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从苏州工业园处了解到,2009年园区计划60多万平方米新开工面积中,万科未在其列。

  万科作为行业的风向标,一举一动都会为其他开发商所效仿。万科减少开工面积,可能会引起新一轮的停减开工潮。

  此前,万科就曾经有两次减少开工面积的纪录。2008年中期,万科宣布减少165万平方米开工面积。到了当年第三季度,万科又宣布减少约110万平方米至570万平方米。因此,万科此次再减开工面积并不出人意料。

  昨日,万科集团回应《每日经济新闻》说,万科会否再减开工面积,将减多少开工面积,需要等待2月份公布2008年年报时才能最终确定。

    相关报道:

    万科去年全年销售额同比减少8.6%

    万科涉嫌价格欺诈事件续:赔偿1600万仍留悬念

    万科旗下游艇会员工称最近几乎无客源

    万科低于成本价销售触动了哪根神经

    万科南京降价卖房遭查处

    万科深圳涉嫌违规预售

    万科等5大最有钱地产商耗资470亿金融街买地

以下是本文可能影响或涉及到的板块个股: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