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三鹿事件致我国奶制品出口锐减9成多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09日 08:07  京华时报

  本报讯 (记者 胡笑红) 记者昨天从海关总署获悉,受“三鹿奶粉”事件影响,中国10月乳制品出口数量锐减9成多,其中奶粉更是下降了99.2%。

  根据海关总署发布的最新统计数据显示,今年1-10月我国出口乳制品11万吨,价值2.8亿美元,分别比去年同期增长2.4%和50.4%。但受“三鹿奶粉”事件影响,10月我国出口乳制品1036吨,同比下降91.8%。

  海关分析,“三鹿奶粉”事件不仅使国内消费者对国产乳制品的信心受到严重打击,也使许多国家和地区开始限制进口我国乳制品。

  在出口下降的同时,进口乳制品则呈现快速增长态势。10月当月我国进口乳制品3.3万吨,同比增长73.2%,远高于平均水平。

  相关专题

  聚焦三鹿被收购事件

    相关报道:

    三元石家庄设子公司可能为并购三鹿做准备

    逐鹿之战:三鹿还剩下什么

    卫生部牵头三鹿民事赔偿调查

    石家庄市吸取三鹿教训 打造食品安全最放心城市

    邢台三鹿更名河北贝兰德

    公益律师团建言三鹿事件受害者多元救济机制

    三鹿集团两家核心企业试生产 产品不对外销售

    三鹿开始恢复少量收奶供三元生产用

    三鹿出售方案基本敲定:三元先托管后收购

以下是本文可能影响或涉及到的板块个股:
写进博客
复制标题和链接发给好友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