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意大利格尔巴尼食品集团被揭涉过期奶酪丑闻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16日 08:5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布拉格10月15日电 意大利主要的奶酪生产和出口公司格尔巴尼(Galbani)食品集团被揭露强迫员工重新加工和销售过期产品。

  意大利《共和国报》(La Repubblica)14日报道说,格尔巴尼食品集团的多名员工已经向法院递交诉状,控告这家公司多年来强迫他们把已经过期的产品换上新的伪造的保质日期然后销售给顾客。

  今年7月,《共和国报》揭露意大利、英国、德国和奥地利40家大公司在过去两年里把1.1万吨掺杂着霉菌、小虫、老鼠屎、包装袋塑料碎片和标签墨水的腐败过期的奶酪转卖给其它4家公司,掺混到新鲜奶酪中加工成莫扎里拉(Mozzarella)奶酪、戈尔贡佐拉(Gorgonzola)奶酪和软干酪等意大利著名美食产品重新流向市场。

  格尔巴尼食品集团已于2006年被法国拉克塔利斯集团(Lactalis)兼并,而拉克塔利斯集团则号称是欧洲最大的牛奶及奶制品企业和世界第一奶酪生产商。

  7月过期奶酪丑闻发生后法国拉克塔利斯集团曾迅速发表声明,宣称它的意大利子公司格尔巴尼食品集团的产品“与媒体报道的乳酪制作方法完全无关”。

  不过加尔巴尼公司当时却承认:“本公司过去曾经与这桩案子有关,但是自从2006年被拉克塔利斯集团收购以后,公司已经完全停止这种作法。”

  意大利食品近年来丑闻不断,声誉受到重大打击。今年除了7月份的过期奶酪事件之外,3月份曾从南部坎帕尼亚地区用于生产上品莫扎里拉奶酪的水牛奶中检测出致癌物质二恶英,意大利政府在欧盟压力之下不得不决定召回本国生产的莫扎里拉奶酪。而在4月份又发现数百万升葡萄酒中含有致癌物质。(黄频)

以下是本文可能影响或涉及到的板块个股:
查看该分类所有股票行情行业个股行情一览
【 新浪财经吧 】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