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神药苗岭洁肤霜含强力激素可致股骨头坏死(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13日 09:12  大河网

  “草药奇珍”含有强力激素!

  “卫生许可证黔卫消证字(2005)第037号”到底是个什么字号?郑州市卫生监督所在请示河南省卫生厅后,对苗岭系列产品展开了调查。9月28日,该所向贵州省卫生厅致函,要求协查苗岭系列产品。

  记者看到,在鼻通生态液和其他产品上除印有“黔卫消证字(2005)第037号”字样外,还有“鄂卫监健用(2005)第18024号”批准文号。

  执法人员拨打湖北省卫生厅电话,该厅一位王姓工作人员称,他没有听说过湖北省卫生厅批准过“鄂卫监健用”的字号,“你们问问看是不是湖北省环境卫生监测站批准的文号”。

  湖北省环境卫生监测站答复说:“我们无权出具什么批准文号,‘鄂卫监健用(2005)第18024号’是企业自己编造的。”

  随后,记者电话联系黔东南州苗岭苗族医药技术有限公司所在地凯里市的工商局。该局一位工作人员对记者说:“我们曾经在2006年4月对苗岭产品进行过送样化验,贵州师范大学分析测试中心检测发现其中含有多种激素。你们最好不要让孩子用这种产品。”

  这份贵州师范大学分析测试中心出具的检测报告显示:“苗岭洁肤霜含有西药成分丙酸氯倍他索,鼻通生态液样品中含有西药成分盐酸左旋氧氟沙星和地塞米松磷酸钠。”另外,针对苗岭产品是纯野生中草药的说法,该检测报告还证明:“苗岭洁肤霜未检出五倍子、拳参中药成分,在苗岭鼻通生态液中也未检出辛夷、柴胡、苍耳子、鱼腥草、防风等中药成分。”

  昨天下午,记者从贵州省卫生监督局获悉,黔东南州苗岭苗族医药技术有限公司生产的苗岭鼻通生态液的卫生许可证号实为“黔卫消证字(2004)第065号”,目前该批号已因调整监管与许可范围被贵州省卫生监督局注销,而该企业生产的苗岭洁肤霜实际卫生许可证号为“黔卫消证字(2004)第080号”,目前该产品的批号也因擅自改变产品配方被注销。“我们正在对该公司在产品中添加激素的行为进行处罚!”该局的一位工作人员说。

  企业负责人恐吓记者!

  “丙酸氯倍他索属于强激素,是地塞米松药效的500~600倍,这类药物会麻痹局部神经,起到止痒作用,长期使用会导致皮肤变性甚至坏死,长时间使用该类激素还可能造成股骨头坏死等严重疾病。”郑州市人大代表、郑州市金水区人民医院院长周国平说,正规医院对此类药物的使用都十分谨慎。

  国家有突出贡献专家、河南省中医药研究院主任医师徐立然告诉记者,相对于中草药而言,激素对某些疾病可以起到立竿见影的效果,所以许多厂家都向自己的产品中添加激素。“用纯中药的名义宣传,暗中添加激素、抗生素提高表面效果,这种情况在消毒用品、保健品行业屡见不鲜。”

  记者拨打包装盒上苗岭苗族医药技术有限公司的电话,但一直无人接听。随后,记者从网上搜索到了该企业负责人张永旺的电话。

  “我们的产品没有什么问题,(贵州师范大学)那份检测报告是我们的竞争对手买通工商局陷害我们的!”张永旺在电话中说。

  “苗岭系列产品中究竟有没有激素和抗生素?”记者追问。张永旺突然变了声调说:“谁让你们报道的?如果你敢把这些事情登出来,我就花10万元买凶做了你!信不信10万元钱能买你一条腿?!”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 新浪财经吧 】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