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奥美定隆胸产品质量纠纷案三案连审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23日 07:59  南方日报

  本报讯 (记者/孙颖)当年风靡一时的“奥美定”渐渐淡出人们的视线,但它也许无法在姚女士等一些受害人心中淡出。她们在忍受痛苦的同时拿起法律武器欲讨个公道。因注射隆胸产生副作用,宁波的姚女士将深圳富华医疗美容医院、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吉林省分公司告上法庭,索赔包括双倍返还购买奥美定费用、治疗费及后续治疗费、精神损失费等共计55.9万元。昨日,该案在罗湖区法院开审,昨日下午还有两宗奥美定案连续在该院开庭。

  事件:

  注射隆胸产生副作用

  据姚女士起诉称,8年前,她受“目前世界上新一代高科技组织内填充材料”、“经十几年的临床应用证明,它对身体无毒、无害、无诱变及致癌作用”、“注射式丰乳和购买产品赠送巨额保险”的诱惑,去富华医院用“奥美定”做了注射隆胸手术,医院同时给她发了一张“中国人民保险公司产品责任保险卡”。

  姚女士预想的胸部变美的梦想不但没有实现反而给她带来了极大的痛苦。她称其胸部在术后出现间歇性、如针刺般疼痛。随着时间的推移,疼痛加剧,双乳大小明显不等,注射物位移,乳房产生硬块。之后姚女士辗转几家医院就诊。2006年10月,为了减轻痛苦,她在北京做了注射物取出手术,但医生告诉姚女士,要彻底解决问题只能施行双乳切除术。

  记者了解到,由于注射隆胸产生副作用,姚女士产生自卑,不敢交男朋友,感情生活也受到影响。

  庭审:

  奥美定是否缺陷产品成争辩焦点

  昨日早上9时30分该案开审,双方围绕奥美定是否缺陷产品等问题展开争辩。多名奥美定受害女士前来旁听。之前媒体关注的奥美定发明者曹孟君的医师资格证问题昨日庭审时并无提及。

  姚女士的代理人卓先生认为,由于奥美定在临床使用过程中出现大量的受害人,2006年4月30日,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以“聚丙烯酰胺水凝胶(注射用)不能保证上市使用中的安全性”为由,决定“全面停止生产、销售和使用聚丙烯酰胺水凝胶(注射用)”。“社会上出现的大量不良事件和患者投诉以及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的禁停令表明该产品存在严重缺陷。”

  而被告方律师认为,产品质量责任案应当对产品缺陷进行鉴定,国家药监局至今没有对奥美定作出是缺陷产品的认定,该产品是合法注册登记的产品,当时有注册使用许可证。因此,该产品是经合法途径取得许可进入市场的。除国家药监局以外,其他单位无权认定该产品为缺陷产品。该律师表示,根据相关法律规定,当时的科学技术水平尚不能发现产品缺陷的,可以获得免责。“目前国内外都没有确认该产品本身存在缺陷,即便现在可以确认缺陷,也是基于现在的科技水平”。

  姚女士手中的保险卡到底是谁所发?第二被告保险公司称保险卡不是他们制作,此外他们认为,此案已经过了保险理赔时效。而且他们的投保人富华公司已经注销,姚女士既然已经撤销对富华公司的起诉,就没有理由再追究他们关联方保险公司。

  由于被告方不同意调解,法官宣布此案休庭。据了解,还有两宗同样是“产品质量责任纠纷”案由的奥美定案件昨日下午在此审判庭开审,直到下午5时半左右才审理结束。

以下是本文可能影响或涉及到的板块个股:
查看该分类所有股票行情行业个股行情一览
【 新浪财经吧 】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