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食品类企业停止国家免检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18日 06:55  北京晨报

  质检总局发布公告 撤销三鹿集团免检资格和名牌产品称号

  晨报讯(记者 王海亮)国家质检总局17日发布公告,决定从即日起,停止所有食品类生产企业获得的国家免检产品资格,相关企业要立即停止其国家免检资格的相关宣传活动,其生产的产品和印制在包装上已使用的国家免检标志不再有效。

  公告称,鉴于近期石家庄三鹿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生产的婴幼儿配方乳粉发生重大食品安全事故,部分企业生产的个别批次的婴幼儿配方乳粉检出不同含量的三聚氰胺,考虑到食品的特殊性和导致食品安全事故因素的复杂性,为进一步加大食品生产企业的监管力度,确保食品安全,切实维护消费者利益,经研究决定,停止实行食品类生产企业国家免检。

  据介绍,为了促进企业提高质量,避免各种重复性的检查,减轻企业负担,从2000年开始,国务院产品质量监督部门组织实施了产品质量国家免检制度。

  国家质检总局昨天组织在线访谈,质检总局有关司局、认监委、标准委的负责人就三鹿婴幼儿奶粉安全事故有关情况与网民交流。有网民提问,为何不抽查进口奶粉?质检总局有关负责人回答说,截至目前,已完成对来自18个国家和地区的脱脂奶粉、全脂奶粉、乳清粉、婴幼儿配方奶粉等乳及乳制品共224个样品的检测,尚未检出三聚氰胺。对更多进口乳及乳制品的检测工作仍在进行当中,一旦检出三聚氰胺,质检总局将及时向社会公布。

  质检总局于近日发出公告,鉴于石家庄三鹿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发生重大食品质量安全事故,现决定撤销石家庄三鹿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生产的“三鹿”牌婴幼儿配方乳粉、乳粉、灭菌奶免检产品资格和名牌产品称号。国家认监委昨天下发通知,责成各有关认证机构,按照相关程序,撤销石家庄三鹿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及其产品相关认证证书。责成河北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吊销该企业出口食品卫生注册资格。

【 新浪财经吧 】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