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家乐福物不对价 标价7.3元结账却收10.3元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03日 12:46  法制日报
家乐福物不对价 标价7.3元结账却收10.3元

图为在家乐福国展店退货的顾客。


家乐福物不对价 标价7.3元结账却收10.3元

图为胡乱摆放的商品。向述王景 摄

  标价7.3元结账却收10.3元 北京家乐福国展店物不对价

  鲜得味香辣金枪鱼,标价7.3元,却收费10.3元;

  万胜啤酒500ml,标价10.4元,收费13元;

  舒洁手帕纸,标价3.5元,收费4.9元;

  ……

  7月27日,北京市家乐福国展店,曾女士拿着购物小票哭笑不得。

  “我在货架上看到的明明是前面的价格,在付完账后却出现了后面的价格。”曾女士对记者说,“这么多商品变相涨了价,这摆明了就是欺骗消费者”。

  记者随即按照购物小票上的提示拨打其客服电话,却是空号,此后拨打反应一直如此。

  据了解,不只是家乐福超市如此,许多大小超市都有这种情况。暴利时代开始被微利时代代替,很多行业为了获得高额利润开始在商品价格上动手脚,专家称此种行为涉嫌价格欺诈,应及时规范。

  消费者:物不对价只能退货

  “8、1、3……”在北京最老的家乐福国展店内,年过七旬的申大爷正拿着放大镜核对一袋瓜子的条码。

  申大爷经常到这家家乐福超市买东西,但每次买东西都非常小心,因为商品经常物不对价,要仔细查看条码才能减少价格错误的几率。

  “对我们上了年纪的人来说是很不方便的,眼睛花了,看不清条码上一长串的数字,只好拿着放大镜挨个对数字。有时商场的促销已经过期,但促销的价签还在,这时即使对了条码也是错的,只好退货或者吃哑巴亏。”申大爷无奈地说。

  这家超市里面,还有更多的“申大爷”们在拿着放大镜核对。

  仔细观察可以发现,卖场的商品确实杂乱无章。物不对价的情况十分严重,甚至有很多商品没有价签,或者价签有标价和条码却没有商品名。

  很多顾客发现问题后来到客服中心反映情况,大部分会选择退货。

  退货窗口排着长队,有两个营业员忙着办理,虽然动作熟练但显然还是忙不过来。

  一位经常来此购物的女士称,这种“火爆”场景几乎每天都会出现。她几乎每次来这里购物都要经历这一关,而且每次退货都是因为低标高卖,有时排队退货的时间比购物时间还要长。

  “找超市投诉也没用。找他们解释过多次,不是爱理不理,就是推托责任。遇到的次数多了也就懒得再理论了,直接选择退货。”该女士称。

  排队退货的人不断增加,一位何姓女士7月26号在家乐福国展店购买商品,回到家中查看小票时发现有4件商品的价格和海报宣传的价格不一致,均被多收费。她当即拨打了海报上的客服电话,结果却是空号。

  家乐福国展店客服部杨经理解释说:“这是电信公司的问题,已经停了几周了,客服现在改用其他号码。”

  客服电话号码停用,却依然出现在小票和海报上,客服电话显然已经成为了摆设。

  卖场:属于工作失误

  “并不是在乎这几元钱,他们的行为太令人气愤了,做虚假宣传误导消费者,一点信誉都不讲。今天我特意把小票拿来讨个说法。”8月1日,何女士重返超市。

  在退货窗口,服务员直接就问排了半个小时队的何女士:“退哪件?”

  当何女士问到为何货不对价时,服务员很不耐烦地说:“可能你没看清条码。”于是何女士要求查条码,服务员看了商品中一本书的条码后答复,这本书应该按书上本来印的条码,而不是后来贴上的促销条码。然后就没有再给出解释。

  在何女士的坚持下,服务员找来了客服部经理杨小姐,她的解释更是让人摸不到头脑:“这本书就是应该按照书上的原价卖,卖书的人租的我们柜台,特惠价是他们贴的,与我们无关。”

  为了得到明确的答复,何女士又辗转找到卖场经理李小姐。她对物不对价的情况给出三种解释:第一、有可能是顾客粗心看错条码;第二、因为每天客流量很多,顾客拿了商品又不想买就随手放在其他商品的货架上,导致其他顾客买错;第三、顾客不知道促销日期已过导致物不对价。她的解释把商场的责任推卸得一干二净。

  “商品摆放位置混乱,价签标示模糊,能不导致顾客看错条码吗?一两件商品摆错可能是顾客不小心造成的,同种商品都摆在错误的地方是顾客能做到的吗?促销日期过了,促销牌子依然悬挂在货物上方误导消费者,这也是顾客的错吗?”

  面对何女士一连串的质问,李小姐回答说这是他们工作的小失误,是不可避免的。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 新浪财经吧 】

我要评论

不支持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