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同药不同价:牛黄清心丸价差一百八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31日 09:39  大洋网-广州日报

  “同样是牛黄清心丸,为什么相距不到300米,两家药店竟然打出两种价格,而且它们之间相差近一倍!”近日,有市民向本报反映,为了买到便宜的药,几乎跑断了腿。记者用了半个月的时间,调查了多家城中药店,发现不论是常用药还是昂贵的保命药,价格都很混乱。对此,业内既有支持的声音,也有反对的意见。省医药行业协会专家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同样的药品应该设定相同价格,否则将扰乱正常的市场秩序。

  策划/苏婉波

  文/本报记者 黄琮、雨文

  陈伯是华南理工大学的退休教师,由于患有高血压、心脏病,他需要长期服用降压、安心之类的药物。近日,陈伯在买药的时候,却遇到了烦心事。

  市民:

  多走300米便宜20多元

  “以前都是在社区附近的药店买药,也没有对比过,不知道药价会差这么多。”陈伯说,“有一天路过好又多附近的一家百×药店,进去一问才知道,在岗顶某药店卖50多元的同仁牛黄清心丸,这里才卖24元。但往前走300米不到,帝景苑附近的一家药店开价就卖50多元,就算打了折也要48元多。”

  “两者相差接近一倍!”陈伯很是纳闷,“难道便宜的是假药?”然而药店的工作人员拍着胸脯表示,他们的店是北京同仁堂的授权药店,绝不会卖假药。

  对于常用药,很多市民都会找便宜的买。但对于那些救命的药,不少人就显得很矛盾了。比如安宫牛黄丸是传统的中药急救药品,被老百姓称为“看家药”。但有市民反映,药店售价差别更大。家住西门口的陈女士告诉记者,家里有患心血管疾病的老人,安宫牛黄丸能在关键时候起到救急的作用。“我走了广州市内的多家药店后,竟然发现最便宜的要300多元,最贵的要400多元。”陈女士说,“他们(药店)都表示自己的药是原厂的,肯定不会有假。”

  在对比了多个药店的价格后,陈女士心里反而更没底了,“还是托朋友到北京的授权店买吧,就算贵也图个放心。”

  调查:

  新城区药价要贵过老城区

  在陈伯的指引下,记者来到岗顶百×药店。在得知要购买同仁堂牛黄清心丸后,工作人员告知记者该药卖25元。“上个礼拜还卖24元,现在买3盒还可以打折吗?”面对记者的询问,工作人员表示药价刚刚涨了,而且没有折扣可打。此外,安宫牛黄丸精装版要780元两丸。“我们这里的药是最便宜的了。”这名工作人员确凿地表示。

  然而在西门口的乘×药房,牛黄清心丸标价为21元,而精装版的安宫牛黄丸为680元两丸。“如果有会员卡,药价还可以打8.8折。”一名销售人员告诉记者。记者粗略计算一下,680元打8.8折是598.4元,这与百×药店的

  780元相比便宜了181.6元。而该药店的会员卡只需买满18元的药品即可免费办理。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 新浪财经吧 】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