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TBWA承认辱华广告来自巴黎分公司 担心遭抵制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13日 10:33 新民网

  【新民网·商业报道】近日,由TBWA公司为“大赦国际”设计的一组“辱华广告”在网上广为流传,广告选用射箭、游泳、举重这三个项目的画面,借奥运体育项目来影射中国虐待囚犯。11日,TBWA中国董事总经理洪詠慧向新民网记者表示,TBWA中国对此事表示非常遗憾和失望。

  洪詠慧称,该作品与TBWA中国完全没有关系,TBWA国际此前也并不知晓此事,这只是法国巴黎分公司设计师的个人行为,“大赦国际”是法国分公司的一个客户,不是长期的一个客户,该作品没有经过审查,可能是巴黎分公司的疏忽,但即便如此,巴黎分公司也是要负责任的,而且TBWA国际认为此事造成了恶劣影响,非常重视。

  但洪詠慧认为这并不意味着巴黎分公司是刻意去做了这件事,巴黎分公司和TBWA国际一定会采取一些措施和动作对中国表态。

  “TBWA中国的员工看到此作品后第一反应就觉得完全不是TBWA的风格,认为这不是很聪明的做法,中国员工对此感觉非常不好,管理层为此事已与员工谈过,员工仍然忠实于TBWA中国。”

  阿迪达斯也是TBWA中国的一个大客户,由TBWA中国创意的阿迪达斯奥运广告“胡佳篇”“郑智篇”“隋菲菲篇”在今年戛纳国际广告节户外广告项中获得了金狮奖。洪詠慧说,此广告也表明TBWA非常支持中国的奥运,对中国没有恶意,TBWA在中国所做的事情是鼓舞中国人民的。“奥运是非常值得留念的经验,不是每个国家都可以举办,大家可以一起努力,鼓励运动员实现奥林匹克精神,这是一件很好的事情。”

  洪詠慧向新民网记者强调,TBWA在中国有12年的历史,不是一个政治性的企业,不为政治做创意,而是为客户品牌和业绩做创意,在中国从没有发生过类似的事件,今后也不会有。

  对于目前网友的抵制情绪,洪詠慧表示担心,但也非常理解,巴黎分公司在做这件事之前也没有和TBWA中国进行沟通,她认为这是一件很可惜的事情。“人毕竟会犯错,但知错能改,正面大胆地去承认,相信网友了解了事实之后可以体谅。”

  TBWA中国目前有阿迪达斯、苹果、统一等大客户,事情发生后,TBWA中国就与客户进行了沟通,客户也表示理解和支持,洪詠慧称希望这件事不会对客户和TBWA中国造成不必要的损失。(新民网 姜燕)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