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古越龙山黄酒年内第8次提价11%至13%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19日 03:19 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记者 李娜

  古越龙山 (600059,收盘价15.23元)今日公告称,公司决定将逐步提高部分陈年高档酒的出厂价。

  这次提价主要包括:自2008年5月16日起上调了50年陈经典花雕酒的出厂价,提价幅度为11%;2008年7月1日起上调30年陈百福浮雕酒和30年陈百寿浮雕酒的出厂价,提价幅度分别为13%和12%。

  细细算来这已是古越龙山年内第8次提高旗下产品价格。如果从公司对产品提价的幅度来看,旗下部分陈年酒的提价幅度当属最高。公司5月1日起分别上调部分青瓷20年陈花雕等产品的出厂价,提价幅度约为5%~10%;而在今日的公告中,公司对50年陈经典花雕酒的出厂价提价11%,对旗下的30年陈百福浮雕酒和30年陈百寿浮雕酒的出厂价,提价幅度分别为13%和12%。陈年酒价格的涨幅明显高于此前平均10%的涨幅,由此可以看出,公司对陈年酒的重视程度。

  数据显示,目前古越龙山的产品结构以陈年酒为主,10年以上产品占到20%,5年~10年的产品占到30%,5年以下产品占到50%。对于产品的不断提价,公司表示提价的目的一方面在于化解粮食价格的上涨带来的成本压力,更重要的是公司打算通过提高价格、确定产品档次来拉开与其他品牌之间的差距。

  一家公司旗下的多个产品,不到半年时间平均提价10%,这会不会对公司的产品销售产生影响呢?最近的国金证券调研报告表明,古越龙山的生产线正在加紧生产。今年1月~6月,黄酒瓶酒生产量比去年同期翻一番。

  报告指出,古越龙山目前通过提价来梳理产品结构的思路很正确,更重要的是产品提价后,销量不仅没有受影响反而有所提升。目前公司生产一改往年早早停工的局面,生产线仍在紧张生产。对于公司未来业绩增长点,研究员陈钢认为,公司未来成品酒销售、原酒销售和女儿红带来的销售收入会有所增加。尤其是女儿红,虽然目前的销售还比较小,但其很有可能成为公司未来业绩增长最大的品牌。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