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麦当劳:污染西红柿未现中国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12日 10:21 东方早报

  早报记者 罗燕倩

  从4月中旬开始,美国至少16个州暴发沙门氏菌病疫,造成145例圣保罗沙门氏菌感染,此次致病病原已锁定某些未经烹饪的西红柿食品,包括麦当劳、汉堡王、沃尔玛超市等美国连锁店已紧急终止了西红柿供应。对此,麦当劳中国昨天发表声明称,麦当劳在中国市场没有供应生鲜西红柿产品。同时,沃尔玛也表示,中国市场所销售的西红柿全部来自本地,因此不会受病菌污染。

  据了解,疑被沙门氏菌污染的是一种红色圆形类西红柿。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7日发出警告,要求人们避免进食这种西红柿。警告发出后,包括美国加州在内的一些州政府、食品连锁店和餐馆纷纷采取防范措施,将疑被污染西红柿紧急下架。

  麦当劳快餐店发表声明说,已在全美连锁店停止销售切片西红柿。此外,沃尔玛超市和塔可钟快餐食品公司等也宣布,停止在特定地区销售疑被污染的红色圆形类西红柿。

  昨日,麦当劳中国发布声明表示,麦当劳在全美国的所有餐厅内暂时停止供应三明治中的切片西红柿。但是,目前,麦当劳在中国市场没有供应生鲜西红柿,其汉堡里出现的是番茄酱。

  麦当劳中国发布声明表示,麦当劳在全美国的所有餐厅暂时停止供应三明治中的切片西红柿。但是,目前,麦当劳在中国市场提供的汉堡里出现的是番茄酱。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