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桂林一公司产销假脑白金3000万元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11日 13:43 华网

  核心提示

  全国知名民营企业——巨人集团下属企业上海黄金搭档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生产的“脑白金”、“黄金搭档”,是国内家喻户晓的两种保健食品。两种产品在国内市场的畅销,每年为该集团创造数亿元的利润。良好的销售终端,使得其旗下产品成为众多不法分子制造假冒产品的首选品牌。

  (广西)桂林百家味食品有限公司就是其中一家“傍名牌”公司。从 2005年 11月起,该公司放弃主业食品生产,暗地自制配方,冠以“脑白金、黄金搭档”的假外包装、假标识,短短 3年时间,竟然生产销售了3000多万元假“脑白金”、假“黄金搭档”。

  日前市公安局经侦支队成功破获这个特大假冒产品案,抓获 10名犯罪嫌疑人,并移交至荔浦县人民检察院审查,近期拟提请公诉。

  发现造假 5名打假“侦查兵”火速赴桂

  桂林百家味食品有限公司位于荔浦县荔城龙口开发区,注册资金 100万元,注册经营项目蜂蜜、豆奶粉、芝麻糊、果汁饮料、麦片。

  该公司拥有一栋办公楼、一个占地千余平方米的生产车间、包装车间和一排仓库,是当地小有名气的食品公司。如果不是案发,几乎没有人相信一家如此规模的食品公司会造假。

  最先发现该公司造假的,是市公安局经侦支队七大队民警张明华。 2007年 11月,他接知情人举报,称百家味公司最近一直从外地购进仿制外包装,大批量生产假冒“脑白金、黄金搭档”。

  张明华将情况汇报至大队长曾伟成,曾伟成请示支队同意后,连夜带领民警赶赴上海与黄金搭档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联系,详细介绍了他们在桂林的发现。

  获悉桂林市场情况,上海黄金搭档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打假部负责人相当吃惊,表示愿全力配合桂林公安的行动,将造假团伙一网打尽。

  第二天,该公司就派出 5名打假“侦查兵”与曾伟成一道连夜赶到了桂林,并于 2007年 11月底,由曾伟成带领民警和巨人集团打假“侦查兵”秘密赶到荔浦正式对百家味公司实施监控。

  月余侦查 厂区看似平静却疑窦重重

  百家味食品公司的厂房其实不大,不过四周相当空旷,进入厂区只有一条小路,毫无藏身之处,民警和打假人员只好化装成当地群众, 24小时蹲守在附近草丛或民房屋顶侦查。

  11月的桂林,天气已很冷,没日没夜蹲点侦查,好几个民警都感冒了,大家却不敢马虎,一如既往坚持着。

  不久,民警们发现了该厂规律性的疑点:几乎每隔几天,就会有一辆或几辆外地牌照的货车来这里拉货,而且,时间相当固定,一般都选择在中午 1点左右。

  车一进入厂房大院,工人们就会从离厂房约 100米的秘密仓库拉出一两麻袋纸质外包装盒,进入车间紧张忙碌起来,待到晚上 8、 9点钟,货车就会满载出厂驶离荔浦,从不过夜。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