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普通化妆品标医疗术语 家美乐等被处罚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11日 11:24 东北网

  本文刊载于2006年9月23日东北网

    东北网9月23日电 22日,哈尔滨市卫生监督部门对全市化妆品市场进行检查,在松雷商厦动力店化妆品区发现,悦仙子、家美乐品牌化妆品的部分产品存在说明标签中写有医疗术语的情况。

  上午,记者随检查人员来到松雷商厦动力店化妆品区检查。在悦仙子品牌专柜,检查人员发现售价每瓶118元的特效迷迭香晚霜标签上写有“可刺激细胞修补及再生”字样。据检查人员介绍,这种一般性化妆品的标签上不允许含有医疗术语。在该品牌的其它13种产品标签上,检查人员也发现印有“促进血液循环”、“杀菌消炎”等医疗术语。

  随后,检查人员发现美家乐品牌的11种产品同样存在说明标签中含有医疗术语的情况。

  检查人员将这两个品牌化妆品中存在问题的产品取样带回,责令销售人员立即将这些产品撤下柜台,并按照有关规定没收这些产品的非法所得,对这两个品牌的销售商处以销售额2倍至3倍的罚款。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