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七味葡萄散等4种药品夸大宣传被暂停销售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10日 14:10 深圳新闻网-深圳特区报

  广告夸大药品疗效严重欺骗误导消费者

  【本报讯】(记者 周元春)昨天记者从深圳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获悉,“七味葡萄散”等4种药品因发布违法广告被广东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要求在深圳地区实施暂停销售行政强制措施。

  据了解,省食药监局日前下发《关于对发布违法广告药品实施暂停销售行政强制措施的通知》,指出部分药品企业在广东省发布的广告存在任意扩大药品适应症(功能主治)范围、绝对化夸大药品疗效,严重欺骗和误导消费者的行为,为加强药品广告监管,保障消费者的健康和权益,对河北天合制药集团有限公司生产的“贞荣丹合剂”等8个品种的药品实施暂停销售行政强制措施。其中“七味葡萄散”等4种药品在深圳暂停销售,其余4种药品在广州暂停销售。

  市食药监局要求我市各药品经营单位对相关外发广告药品进行自查,如发现相关药品品种应立即下架,暂停销售。对于违反决定继续销售该药品的,该局将依法处理。市民如在市场上发现相关产品,也可积极举报,特区内稽查大队:83190161;宝安分局:27756177;龙岗分局:28920733。

  实施暂停销售药品名单

  序号 生产企业名称 品种名称 实施暂停销售地区

  1 河北天合制药集团有限公司 贞荣丹合剂 深圳

  2 阜新蒙药有限责任公司 七味葡萄散

  3 黑龙江鹤翔制药有限责任公司 散结乳癖贴膏

  4 吉林市双士药业有限公司 茸芪益肾口服液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