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注销手机号被开通短信通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10日 11:49 北京晨报

  市民不知银行月月扣钱

  晨报广州讯 银行账户按月被扣钱,储户却浑然不知,到底怎么回事?广州市民王先生近日偶然打印存折流水账,意外发现每月都有一笔莫名其妙的扣费支出……

  据介绍,王先生4年前在某银行开了工资账户。近日他偶然打印存折,发现从今年2月份开始,每月29日都有一笔小额支出——“扣服务费3元”。王先生很纳闷,弄不懂这笔支出是怎么回事。查询后的结论是:该行为王先生提供了“短信通”服务。“可我手机上从来没有接到过他们的短信服务啊,而且我从来没有开通过,对此也毫不知情!”再次细查发现,王先生曾在开户时留了一个手机号码,“短信通”服务便是针对手机号码的。问题是:这个手机号码已停用多时,为何还能开通短信通服务?羊城晚报记者拨打后显示,该号码是一个空号。此事真奇!

  “短信通”到底如何被开通?王先生揪住这个问题不放。该银行一名李姓经理解释,因为王是优质客户,“短信通”是自动送给他的。送的为何还要收费?李经理称,前3个月是赠送,其后就要钱了。

  为何没有本人同意就开通?王先生继续质疑。“该经理未经调查就说是得到我的允许,并信口表示,2月28日,也就是正式扣钱的前一天,我曾到柜台签约成为签约用户,但我要求出示单据他又拿不出。”王先生很气愤,“怎么可能去签约我自己不知道?”

  同事沈先生手机保存的一条该银行提醒开通“短信通”的短信,让王先生随后明白了事情原委。短信内容是:“‘×行短信通’服务免费期将于3天后结束,您无需办理手续即可继续使用,此后服务费3元/月……若需取消请发送×××到×××。”王先生据此分析:“银行将开通短信发到我的旧手机号上,由于我根本不知道,过了免费期也没取消,就被默认为继续使用了!”但是,王先生去年12月办理业务的单据上已有新手机号码,为何短信还发到旧号码上,令人费解。

  8日,记者联系上该行负责人。其表示会调查跟进此事。但记者一直未收到调查结果。“如果不去打印存折,估计这笔钱要交一辈子!”据王先生称,经过据理力争,银行表示,调查后若无出入,一定会退回扣去的服务费,不过需要一定时间;但是拒绝王先生提出的道歉要求。(田恩祥)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