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屈原投江遭恶搞成蹦极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10日 11:46 北京晨报

  市民批网友数典忘祖

  晨报南京讯 “为纪念端午,武汉网友们模仿屈原跳江。”8日一则视频短片出现在某门户网站的播客(视频分享)空间。然而,视频中屈原投江的情节被换成了蹦极。

  这则视频由网友“FLYLIAO”创作,全长1分05秒的短片主要拍摄了两个场景。第一个场景是大殿上的楚王怒气冲冲地拂袖而去,屈原不停地呼唤“大王、大王”,见挽留不住楚王,屈原痛心疾首地大呼“苍天啊”。接下来的场景让人大跌眼镜,屈原投江的情节被换成了蹦极——一男士从蹦极跳台上一跃而下,台下爆发出一阵哄笑,随后视频结束。

  视频在很短时间里点击已经接近两万次。有市民认为,端午节今年首次被定为了法定假日,可见民族传统节日正被越来越重视。这样恶搞与传统节日有关的历史典故显得极不严肃,有“数典忘祖”之嫌,同时也会误导一些不太了解历史的青少年。

  《现代快报》供稿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