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同济堂仙灵骨葆遭江西草珊瑚仙灵古保复制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06日 00:35 北京商报

  商报讯(记者 肖玮)记者昨日获悉,贵州同济堂制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同济堂”)因发现旗下畅销药“仙灵骨葆”在市场上遭遇李鬼“仙灵古保”,一怒将“仙灵古保”生产商江西草珊瑚药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草珊瑚”)告上法庭,要求停止侵权并索赔共计100万元。

  同济堂工作人员昨日告诉记者,同济堂去年就发现草珊瑚生产的“仙灵古保”钙加维D锌片与该公司生产的“仙灵骨葆”名称读音相近,包装盒也非常类似,药效也非常相近。而同济堂的“仙灵骨葆”外包装盒已于2002年获得国家知识产权局颁发的外观设计专利证书,至今合法有效。

  随后同济堂分别以侵犯“仙灵骨葆”外观设计专利权及不正当竞争,向贵阳市中级人民法院和六盘水市中级人民法院起诉,要求草珊瑚及贵州一树药业、北京世仁堂两个药品销售商停止侵权,并共计向草珊瑚索赔100万元。“目前,贵阳市中级人民法院已经开庭审理此案,预计到本月20日左右将有宣判。六盘水市中级人民法院将在7月份开庭审理。”该工作人员表示。

  此前在庭审中,草珊瑚认为,该公司产品不存在侵权,原因是其包装盒的构图、色彩均与原告产品不一样,且两种产品的类别也不一样。第二被告贵州一树药业则认为,作为药品的销售商,关心的是药品的质量问题,对于药品的包装不在他们的关注范围之内。北京世仁堂则表示,已停售“仙灵古保”。

  “‘仙灵骨葆’是同济堂最畅销的药品,公司每年为该产品投入广告费达数千万元,去年‘仙灵骨葆’仅在北京地区的销售额就近亿元。可想而知,被其他企业搭顺风车对我们产品的销售将有巨大的影响,所以我们一定要维权到底。”昨日,同济堂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同时,该负责人还向记者透露,该公司已经发现另一起更为严重的“仙灵骨葆”侵权事件,目前正在处理当中。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