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死者家属要求院方赔偿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05日 05:35 每日经济新闻

  死者万国明家属称院方对这次事故不重视

  每经记者 张娟娟 发自江西南昌

   昨日,是博雅问题人免疫球蛋白事件曝光后第四天,经 多 方 努力,《每日经济新闻》记者终于找到了6名死者中万国明的家属,万国明的妻子伍红英讲述了丈夫突然死亡的前后经过,表示对院方提出质疑,并将要求赔偿。

  病情本已好转

   昨日上午8时,在一幢陈旧的楼房里,记者来到伍红英家,一进去就看见斜对门的墙上挂着一幅遗像,他就是万国明,今年49岁,博雅问题人免疫球蛋白事件中的第5名死者。

   除了妻子伍红英外,万国明年过七十的父亲、年少的儿子等家属也都在家中,他的母亲自从儿子出事后便卧床不起,每日以泪洗面。

   据介绍,5月4日,万国明因患淋巴瘤住进南昌大学二附院血液科11床,接受化疗。据透露,5月7日至9日连续三天,医生曾给万国明输过免疫球蛋白,每天6瓶,并未发现不良反应。

   经过一段时间的治疗,万国明病情有了明显好转,医生认为淋巴肿块已缩小。“同房的病友也都说他脸色红润,声音洪亮,精神和食欲都很好,一点不像患了肿瘤的人。”伍红英回忆,当时全家人都很高兴,本准备出院疗养,但因为出现手脚麻木等症状,医生会诊后认为,还需进行输液治疗。

  输液中猝死

   5月27日下午5时,输液开始。据家属描述,当时病人一直谈笑风生,精神很好,手也很有力,甚至还和医生扳手腕。

   当晚7时,开始输免疫球蛋白,一共要输6瓶。

   晚上约8时50分,输到第三瓶时,伍红英发现丈夫脸色发白,万国明也说自己胃不舒服,紧接着便开始抽搐。

   伍红英赶紧去叫医生,可当时主治医生不在,只有值班医生胡磊在,他来后进行了听诊、测血压、胸外心脏按压,上了呼吸面罩,还打了一阵抢救针剂,其他抢救措施还没来得及进行,仅仅几分钟,万国明已是脸色青紫,呼吸微弱,血压、脉搏为零,心电图显示为一条直线。晚上9时20分,主治医生余莉宣布:万国明已死亡。

   伍红英向记者出示了一份万国明在南昌大学二附院治疗期间的病例复印件,其中详细记录了该院从5月27日下午5时至晚上9时16分的用药明细,以及抢救经过,最后写有:“23:20,患者家属对死亡有异议,同意尸检。”

  家属有异议

   对于医院的药品和救治措施,伍红英提出了质疑:当时医院没有主任医生或主治医生主持抢救,许多抢救措施不到位,在万国明出事之前,有4名病人都因同样情况而死,却没有引起院方重视。

   南昌大学二附院一负责人昨日告诉记者,该院的值班医生一共分成三个等级,其中,一级是最低等级。而当时为万国明实施抢救的胡磊,就是一级医生。

   伍红英要求医院查明万国明死亡的真实原因,她认为不是因病致死,而是医疗事故,不论是医院救治不力还是药厂药品问题,都应当给死者家属一个公正的结论。

   伍红英还要求给予赔偿,她说:“万国明去世时未满50岁,我早已因病内退,收入每月仅三四百元,儿子大学毕业没有固定工作和收入,还有年迈的老人需要赡养,为他治病家里已花了30多万元,负债数十万元,因此我们要求赔偿。”

   记者昨日还联系到了据称是第四位死者的家属,姓王,目前在抚州,死者是他的妻子。可是,当他在电话里得知记者身份后,便立刻挂断了电话。

   其他死者家属,目前本报还未能联系上。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