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制假老油条造出万条名烟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04日 16:43 兰州晚报

  制假“老油条”造出万条“名烟”

  城关烟草专卖局破获标值230余万元假烟大案

  记者殷晓霞

  本报讯 6月3日,记者从城关烟草专卖局获悉,一起标值230余万元、涉及54个品牌41000余条假冒名烟的假烟大案近日在该局和公安等部门的紧密配合下告破。

  群众举报执法联手

  2008年1月,城关区烟草专卖局接到群众举报,称“近期将有几百万货值的冒牌假烟运抵兰州”,举报者透露这批假烟将由铁路快运的方式分装运输,由广州方向运抵兰州。城关区烟草专卖局获得消息后立即成立专案组,并与省公安厅经侦总队和市烟草公司取得联系,携手查案。

  不久,专案组调查发现,远在福建、广东等地,有一个庞大的制售假烟网络正在幕后组织生产、销售假烟。专案组分析认为,这是一个制售假烟的网络组织。为彻底摧毁这一制假网络,首先要搞清老板、出资者、技师、销售人员及制假烟机、原辅材料等详情。为确保打网成功,工作组不分昼夜秘密跟踪、监控、蹲点守候,并使用摄像、照相、录音等手段,获取制假售假证据。

  历时半年大案告破

  据初查,该制售假烟网络涉及制丝、生产、包装、堆放等10多个点,跨2个县(区)6个乡(镇)。制假团伙是长期从事制假贩假活动的“老油条”,这些人不仅制假贩假经验成熟,而且反侦查意识较强,不仅生产经营点多、分散、隐蔽、小规模,且开机制假时还设人站岗放哨,运输时车辆兜圈子、反复绕道、杀回马枪,销售时每次仅一二十件,量小数额低,达不到立案追诉标准,即使现场查获也难以打击处理。这给打网工作带来了极大困难。

  经过近半年的侦查,近日,烟草专卖执法人员和公安民警先后在广场东口、铁西村、红山根以及七里河、西固、安宁等地查扣假冒卷烟54个品牌16000余条,标值110余万元,抓获犯罪嫌疑人12人。经过突击审问,执法人员又在随后的几天里查获陆续到货的假冒卷烟24个品牌25000条,标值120余万元。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