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收房起争执 业主遭开发商神华员工打耳光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02日 11:40 北京晨报

  门与地面留空间小 与开发商交涉时起争执

  收房业主当众吃耳光 

  昨天,是华城小区6号楼业主收房的最后一天,但在验收时,部分业主却发现自家的门与地面预留距离过小,装修后可能关不上门。有业主认为,新房同时存在出风口噪音过大等一系列问题。昨天,当一些业主找到开发商就房屋质量理论时,双方在争执中,一名业主被打。开发商神华公司工程部负责人表示,门与地面的问题主要是为了通过建委验收。

  业主不满

  要装修需先撬地

  昨天,记者来到位于龙潭湖附近的华城小区。“今天是我们合同里规定的最后收房期限,但我们发现房门与地面预留距离太近,要装修就关不了门了。”一些6号楼的业主告诉记者,该楼内大部分门朝里开的户型都存在这样的问题。记者跟随4单元的张女士来到她的新房。

  在现场,记者看到张女士家的门下摆距离水泥地面只有大约1.5厘米的距离,张女士原本打算装修时用砖铺地,但装修工人看过后表示,她家目前的状况如果铺上砖肯定就关不了门了。随后,记者又先后走访了多名来验房的业主家发现,凡是门朝里开的户型基本都存在同样的问题。装修方提出,如果想要解决,可以选择将约3.5厘米的水泥地面撬掉或拆装新门朝外开,撬地面费用约20元/平方米,而改装门的成本更高,所需费用只能由业主自行承担。“这种情况下,我们肯定不能收房。”业主们纷纷表示。

  对房屋表示质疑后,众业主曾联名找到开发商,但并未得到他们满意的回复。

  交涉现场

  DV拍下动手瞬间

  除了地面与门之间预留空隙小的问题外,业主反映,6号楼还存在风机出口噪音过大的问题。“整个房间好像一个机房,即使加一层罩子也不能解决问题。”业主张女士说。一些小户型的业主则反映,他们房间小,拢音效果强,因此房间内出风口的噪音更明显。另有部分业主反映,他们所在户型需要装空调主机的阳台与室内之间没有门,只有一扇封死的窗户,十几层的住户若想要装空调主机也只能从外面吊装,这令他们感到不可思议。

  昨天上午,6号楼的一些业主就房屋质量问题找到了开发商神华房地产公司。在和工作人员争执过程中,家住4单元的陈女士被开发商一方的一名女性工作人员打了一记耳光。有业主用DV记录下了这一瞬间。昨天下午,记者在业主提供的视频中看到了陈女士被打的画面。双方在争执过程中,开发商的那名女工作人员突然伸手朝陈女士脸上扇了一掌,陈女士的帽子被打歪,眼镜掉在了地上。晨报记者 徐晶晶

  开发商工程经理

  铺设水泥是为通过验收

  记者就业主反映的房屋质量问题找到了开发商神华房地产公司工程部负责人白经理。他告诉记者,6号楼的地面与门之间原本有5厘米的距离,但为了达到建委要求的“初装修”的标准,他们经过与设计部门的多次协商,最后决定用水泥砂浆铺设3.5厘米,占用原有的5厘米之内的一定空间。

  白先生表示,他们的房屋建委验收合格,也做到了合同中的各项承诺。业主提到的风口噪音问题,白先生说,如果经过测试确有超标现象存在,他们会负责调换或维修,至于其他空调安装困难,他们也可配合协助业主。

  谈到最近两日业主与开发商之间的一些争执,白先生表示他对此并不十分清楚。

  业内说法

  不撬水泥面铺地板受限

  就水泥砂浆铺地问题,记者采访了家装建材行业内的李女士。李女士说,神华公司的这种做法,正是目前行业内的一个较为普遍的做法。“开发商这么做主要是为了通过建委的验收。”开发商这么做,并不违反其他相关规定。只是这么做之后,1.5厘米的距离仅够铺一层实木复合地板,还不能装龙骨,只能采用胶粘。“有部分业主若仍想要依照原定设计装修,就需要自己掏钱撬地了。”李女士说。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