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进口品客又曝含致癌物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08日 10:44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国家质检总局近日通报今年1、2月份进境不合格食品黑名单,共有593批次的不合格洋货上榜,其中不乏大牌食品。其中,美国宝洁公司两个批次的“品客”薯片被检出使用了国内禁用的添加剂溴酸钾。这是该公司进口“品客”薯片继2007年7月10日之后,第二次被查出含溴酸钾。

  有研究表明,过量食用溴酸钾会损害人的中枢神经、血液及肾脏,国际癌症研究机构已将该化合物列为致癌物质。

  超市:同品牌薯片仍在售

  前天,记者走访上海淮海路城市超市,发现美国宝洁公司生产的“品客”薯片仍在销售,销售员表示:“没听说查出什么问题,也没收到公司或相关部门要求撤柜的通知。”

  宝洁中国:无权要求撤柜

  宝洁中国公司公关部门表示,在中国市场上销售的“品客”薯片都是中国生产,不添加溴酸钾。目前市场上出现的美国进口“品客”薯片,都是进口商从美国直接进口的,公司没有能力和权力要求卖场撤柜。

  提醒:最好买国产食品

  宝洁中国公司提醒消费者,最好选购国产“品客”薯片,即使发生问题,也可直接找商家维权。而对进口的“品客”,维权较为困难。 据《东方早报》、《青年报》

【 新浪财经吧 】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