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默克公司被指隐瞒药物致死证据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18日 07:11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4月17日电 研究人员日前在《美国医学会杂志》发表报告称,美国制药巨头默克公司生产的关节炎镇痛药物“万络”(Vioxx)可能使患阿尔茨海默氏症病人的死亡风险提高两倍,但在此药品被召回前,该公司一直刻意隐瞒这一事实。

  据路透社报道,由来自美国哈佛大学医学院、耶鲁大学医学院、纽约大学西奈山医学院等高校的6名医学专家撰写的报告提到,一些与“万络”纠纷有关的法庭文件表明,默克公司在采取召回行动前就知道这些问题。他们指责默克公司没有透露其内部分析报告,即患有阿尔茨海默氏症的病人服用“万络”后死亡的风险比服用安慰剂的病人高出两倍。

  另有分析表明,默克公司还招聘了一些专业研究人员,在公司所做的研究中借用这些人的知名度来证明“万络”的安全性和有效性。默克公司对这些指责都予以否认。

  默克公司上世纪90年代推出镇痛药“万络”,但此后多项临床研究证明,服用“万络”18个月以上的病人突发心脏病或中风几率成倍增加。迫于压力,默克公司于2004年9月在全球范围内停止销售“万络”。在美国,有2000多万人在“万络”被召回前服用这种药物。

  “万络”是一种被称为COX-2抑制剂类的药物。这种药物旨在充当阿司匹林、布洛芬和其他镇痛类药物的更安全的替代品。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