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雪碧瓶内有虫 消费者状告可口可乐索赔百万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07日 17:02 千龙网

  

瓶内的虫子“个头”不小

  千龙网4月3日讯(记者 周翔 通讯员 肖利民)高先生在超市买回一箱雪碧饮料,却发现其中一瓶未开启的雪碧瓶中竟有一只长约4厘米的天目虫。为此,高先生将可口可乐公司诉至法院,要求双倍返还货款5元,并赔偿精神抚慰金100万元。今天上午,大兴区法院开庭审理了此案。

  高先生说,2007年6月,他从北京市酒仙桥一超市内购买了一箱雪碧饮料,回家打开后发现一瓶未启封的饮料中含有长约4厘米的异物,经辩认,该异物竟是一只天目科的昆虫。

  对此,可口可乐公司的委托代理人称,发现昆虫的雪碧饮料的确是可口可乐公司生产的。但是瓶中出现异物,在可口可乐公司还是第一次发现,可能是在生产时的高压灌注消毒过程中,由于虫子体积较大没有被排出瓶外。

  调解过程中,由于高先生提出100万元的精神索赔,超出了案件的诉讼标的,可口可乐公司也没有答应这一索赔数额。因此,高先生当庭撤诉,准备调整诉讼标的再次起诉。

  高先生的代理人表示,如果在美国发生此事,赔偿数额一定非常巨大,因此决不能将此事草草了结,一定会全力争取胜诉,最大程度的维护高先生的利益。

  相关新闻:

  以色列消费者向可口可乐索赔

  以色列一名消费者向特拉维夫地方法院提出诉讼,控告可口可乐公司以色列分公司生产的芬达软饮料含有可能致癌的物质,索赔4300万美元。以色列分公司否认这一指控,声明该公司产品完全达到有关规定,对人体健康没有危害。报道说,一个名叫雅科夫·休里的以色列消费者已经通过律师向特拉维夫地方法院正式提出诉讼。休里指控以色列分公司误导消费者,认为其生产的芬达饮品中苯甲酸钠(防腐剂)可与维生素C发生反应,产生少量苯,而苯被认为是一种致癌物质。

  相关策划:

  3厘米虫子引发的雪碧官司

  相关报道:

  雪碧瓶中漂烟头 消费者向可口可乐索赔1万元

    未开封雪碧出现3厘米虫子 可口可乐推托不召回

    雪碧饮料现黑色异物 厂家拒消费者于门外

小调查

1.未开封雪碧出现3厘米天目科虫子,你认为可口可乐是否有责任?
有责任
无责任
不好说

2.在消费者与可口可乐的官司中,你支持哪一方?
消费者
可口可乐
不好说

3.你是否还会购买雪碧?

不会
不好说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