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广州:洋奶粉下月起集体提价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21日 10:06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 (记者 刘俊) 继雀巢奶粉日前表示将在4月开始调价后,“洋奶粉”跟风涨价态度在昨日明朗。昨天记者从本地超市证实,前日还称“没有决定”的外资奶粉企业悄然发出提价通知,包括惠氏、美赞臣、多美滋等品牌都将在4月前后提价5%~10%。而随着奶粉陆续涨价,广州一批母亲“囤粉族”、“走粉族”也应运而生。

  多家“洋奶粉”追随雀巢涨价

  昨天一早,记者从广州本地一家大型外资超市处获悉其上海采购部已经接到企业发出的通知,惠氏、美赞臣将在4月起涨价,涨价幅度在8%~10%。“由于这些大型奶粉企业都是全国供应商,涨价将影响广州。”

  一名惠氏经销商也对本报称:“提价通知写道:从4月1日起金装婴儿奶粉将率先涨价。”她估计之后惠氏等其他系列的奶粉价格都会有所变动。

  另一“洋奶粉”多美滋对外事务部总监蒲家斌昨天也对记者坦言,普通装和金装的全系列产品平均上涨5%,4月1日开始执行。美赞臣昨天则表示,3月底开始奶粉将全线上涨,平均涨幅为8%。

  这轮提价由行业龙头之一雀巢先涨。19日雀巢证实4月起奶粉产品涨价5%~30%不等。在国产奶粉方面,伊利、蒙牛都表示暂时未有提价消息。

  目前国家发改委只对液奶临时出台控制涨价的措施,奶粉不属于限价品种,但不少消费者对洋奶粉再度调价表示关注。

  母亲见面相互笑称“走粉族”

  昨天,记者在广州部分超市看到,出售奶粉的货架仍然琳琅满目。在中山五路百佳超市,销售人员对记者表示,雀巢金牌罐装奶粉还是149元,但是调价品种之一“儿童奶粉”昨日缺货。在前进路家乐福超市,部分袋装奶粉缺货,罐装供应正常。

  在“广州妈妈网”社区里,不少母亲网民也热议最近奶粉涨价。有的表示去年起奶粉价格已经上涨,“在两周时间储备了两箱奶粉,够喝半年了”。有的说“为了BB,妈妈们还是会掏腰包”。也有的抱怨:“孕婴超市竟然不给买一箱,限购半箱,还没礼品送。”

  家住海珠区江燕花园的黄雅慧对记者说,随着奶粉涨价,她已经和很多人一样加入到港澳买奶粉的大军,相互见面都笑称“走粉族”。她表示,香港、澳门的“洋奶粉”比内地还便宜,如多美滋奶粉本地要190元,香港只要130多港元。加上交通便利,不少人开始转战港澳即日往返买奶粉,用小车推奶粉回广州。据悉,在黄雅慧单位,16名妈妈里有8名就是这类“走粉族”。

  黄雅慧还表示,小区里还有母亲在网上建立“妈妈群”,定期一起托亲戚朋友在澳大利亚一箱箱订购奶粉,“即使邮寄回广州,算起价格也不会比在国内买贵多少”。

以下是本文可能影响或涉及到的板块个股:
查看该分类所有股票行情行业个股行情一览
【 新浪财经吧 】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