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北京工商抽查电热毯下架12个样品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7日 18:13 金羊网-民营经济报

  近日,北京市工商局公示流通领域电热毯质量监测结果,12个样品不合格。抽查结果显示,存在的问题主要是:未明确标注产品技术参数、规格型号,缺少警告用语,不正确使用符号,字体不符合要求等,这些问题同样会给消费者的使用造成不便,甚至成为安全隐患;实测输入功率超出额定功率的允许偏差范围,主要是生产企业

  对进货检验控制不严造成的,直接影响产品的性能指标,功率太小,产品达不到使用者的使用目的;一些企业采用单丝发热线,无任何温度限制措施,在此次监测中温升超限值,这样的产品在使用时极易产生火灾。

  北京市工商局对监测中发现的不合格商品,将根据不合格商品退出机制,采取强制措施,将其退出市场,并对销售不合格商品的经营者依法处理。消费者如购买了不合格商品,可以凭据购物凭证向销售商要求退货。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