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民宅如何商用 北京小区推出一元方案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7日 10:07 CCTV《第一时间》

  再来关注民宅禁商这个话题。小区里的房子被用来经商,多少会影响到小区的居住环境,因此北京曾出台过民宅禁商的规定,不过随着《物权法》开始实施,禁商令也有所松动,因为按照物权法的规定,小区里能不能有商用房,需要业主们集体决定,于是最近北京一个小区的业主委员会就想了个办法,让所有业主们投票,来决定自己住的小区里能不能有商户,而且业委会还推出了一个一元方案,来了解一下详细情况。

  所谓一元方案就是商用住宅的业主以房产证上的建筑面积为准,按照每月每平米一块钱的标准缴费, 这笔钱将由业委会设立成专用帐户,用来维修电梯等设备,以及聘请更多的保安和保洁员,每半年公布收支情况.北京市朝阳区新天第小区业主委员会主任 张大宪: 我们的收费标准综合考虑了需要和商户可以承受的程度.这样我们一年可以收入30多万元,用于提高小区内业主的福利.

  此外,业主委员会还在对商户的管理规定中,列出了很多具体要求,比如员工上班期间不得穿高跟鞋,以免制造噪音,电梯超员时员工要主动退让;以及不得随意张挂公司广告等。张大宪告诉记者,当这个小区销售时就打着商住两用的牌子销售, 小区里有一半是商户,很多业主自己也有公司, 所以将现有商户全都改回民宅并不现实。业委会也就想出这个法子来,用收上来的钱改善小区环境, 缓和商住矛盾.北京市朝阳区新天第小区业主委员会主任 张大宪: 因为商家住进来以后,环境质量是在下降, 我们要加强保洁的力量, 使园区品质不至下降.

  据了解, 这个小区总共有392户业主,现在交回表决书的已经有235户, 其中有207户投了赞成票, 占到小区业主总数的52.8%。业主委员会认为,一元方案的实施很有希望。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