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存折闲置两年倒欠银行钱 储户保信用应尽快销户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4日 16:30 兰州日报

  记者 杨晟途实习生 张德俊

  四年前,田女士在工行一储蓄所办了一张活期存折,近两年断断续续地没怎么使用。3月5日,她拿着这张存折到储蓄所查询,发现存折上原有的8元钱不仅被银行扣完,而且还倒欠银行10元钱。这究竟是怎么回事呢?银行工作人员解释说,对日均存款余额不足300元的小额账户收取账户管理费,每季度收3元;田女士账户上的钱被扣完后她还倒欠银行钱,如不及时还款,可能会记入人民银行的个人诚信系统。

  就田女士碰到的问题,记者走访了我市工行、建行等金融机构,得知目前多家银行向小额账户收取管理费。工行对日均存款余额不足300元的人民币小额个人活期存款账户,按季度收取账户服务费,每个账户每季度收取账户服务费3元,每季度收取一次,并从人民币小额个人活期存款账户中自动扣收。

  建行也对日均存款余额小于300元的小额账户收取管理费,收费标准为按季收取、每季3元,每季末月的21日为固定扣款日。如果账户自首次欠费日起半年内没有发生业务,银行将作清户处理。

  银行业内人士提醒储户,个人持有的多余存折或长期不用的账户,应尽快销户,否则银行按季度扣款,个人账户上的钱会越来越少,等款被扣完后还会倒欠银行钱,实在不划算。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