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ATM机前拍肩窥密码换你卡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3日 11:07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 (记者练情情 通讯员越法宣)去年“五一”黄金周前后,一个专门调包银行卡的盗窃团伙,在广州市越秀区中华广场频频活动,他们专挑独自在柜台机取款的单身女子下手,多次作案。警方于去年6月27日抓获其团伙中的一男一女。日前,此二人均被越秀区法院以盗窃罪判刑。

  法院认定两宗犯罪

  法院审理查明确认了其中两宗犯罪事实。2007年5月30日19时许,被告人廖水娇、朱水冬与多名同案人(均另案处理)结伙在广州市较场西路中华广场内的工商银行柜员机前伺机盗窃,当被害人张某独自用银行卡在柜员机上取钱时,廖水娇、朱水冬与同案人即上前围住,由一名同案人拉扯被害人的肩部转移其注意力,另一名同案人则趁机调换了其银行卡。张某因见被多人围住,紧张害怕,匆忙中拿起被调换了的银行卡及取出的现金1200元即离开柜员机,后一名同案人立即在柜员机上继续操作,从被害人的银行卡中分两次提取了人民币3300元。得手后被告人与同案人携赃逃离现场。

  2007年6月27日18时许,廖水娇、朱水冬又与多名同案人(均另案处理)在上述地点以同样方法作案未遂。但当廖水娇、朱水冬逃离现场时,被在此伏击的保安人员抓获,扭送公安机关归案。法院判决认为,据查明的事实和证据,被告人廖水娇、朱水冬以非法占有为目的,结伙秘密窃取他人银行卡,并取得卡内钱财,数额较大的行为,侵犯了他人的财产所有权,已构成盗窃罪。法院最后判处朱水冬有期徒刑一年七个月,廖水娇有期徒刑一年六个月。

  ATM“调卡”案

  2006年9月,荔湾区法院开庭审理唐某、李某、罗某、颜某等多名犯罪嫌疑人调包银行卡案。据查,该团伙在全市各柜员机网点猖狂作案多起,窃取金额高达30多万元。

  今年1月份,黄埔区警方抓获调包银行卡盗取存款的两名广西籍犯罪嫌疑人,破获多宗此类案件。

  2007年7月,荔湾区法院以盗窃罪判处5名调包银行卡盗取钱款的嫌疑人一年半至一年三个月不等有期徒刑。据查,今年1月份,该团伙5人先后窜至黄埔、海珠、荔湾等区的银行柜员机前,作案3次,盗得钱款11556元。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