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君太百货产品名称不一被判退货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2日 13:42 中国质量新闻网

  来自:中国质量新闻网

  消费者高先生在君太太平洋百货公司(以下简称君太百货)购买了一件“世家”牌“100%竹纤维”床品后,以“面料实际上为100%粘纤”为由,将君太百货告上法庭,称其“欺诈”。近日,市一中院审理后认定,君太百货虽不构成欺诈,但产品名称不统一,应为消费者退货,并分担一半检测费。

  高先生认为,君太百货此举已经构成欺诈,要求其双倍赔偿419元,承担160元检测费,公开赔礼道歉,并停止该欺诈宣传行为。

  法庭审理时,君太百货辩称,因为竹纤维是粘纤的一种,所以没有任何欺诈。随后,君太百货提交的南通市纤维检验所的检验报告写明:面料成分为“再生纤维素纤维(竹纤维)100%”。

  法院审理后发现,高先生送检得出的结论是粘纤,而君太百货出具的检测报告称该产品为竹纤维,是同一商品有了两种不同的合法名称。法院认为,对产品名称不统一的问题,应由有关行政部门作出统一规定并规划落实。君太百货出售的产品标注和介绍有随意之处,但该行为尚不构成欺诈行为,但法院支持高先生的退货请求,并责令君太百货分担一半检测费。(《中国国门时报》)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